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碰碰麵:旺角麵語錄




我很喜歡吃麵,不論是拉麵,或廣東麵,當一聽到有新麵店開業,便會多加留意。

早前朋友叮爺,到訪過旺角洗衣街,潮州公學對面的碰碰麵,以蝦子撈麵為主打,看過他的文章之後,便把他記在口袋裡。

這晚,與女友看罷電影,便走到過來碰個麵。



前址為賣星馬菜的餐廳,只是數年光景,便轉成碰碰麵,我不知道幕後是否同一人,但這裡除了麵食之外,還有海南雞飯供應。




第一次來,當然是吃其撈麵,聽叮爺說,原價百多元的鮮鮑撈蝦子麵,現今正在做特價,只是$68一碟,而另一款特價撈麵,就是花菇海參蝦子撈麵,同樣賣$68。



小吃有生腸,是日特價$15,入口爽脆,醃得入味,鹹甜適中,如果想提升味道,可以沾些日本豉油。



杞子上湯浸生菜,也做得湯甜菜滑。



鮑魚撈麵的份量不少,材料有鮑魚之外,亦有豆卜,荷蘭豆,雲耳,芽菜,木魚碎。

蝦子麵煙韌彈牙,沒有討厭的鹼水味,而撈麵的醬汁亦鹹甜適中,均勻地沾上每一條爽滑的麵條。主角鮑魚兩隻,質感彈牙,沒有用醬油扣過,本身的味道不甚太強,幸而鮮味夠。



至於花菇海參撈麵,只是主角有別,由鮑魚變為花菇,海參,其他的一切不變。個人覺得,這個比鮑魚來得更精彩,花菇充滿菇香,滑溜的海參,被醬汁扣過之後,味道濃香惹味。整個組合得出來的效果,是麵條殘留在唇邊講不出滿足。還是覺得貴?可以要個自選撈麵,與車仔麵一樣,價錢當然較為便宜。



每個撈麵都會奉送湯,有兩款選擇,奶白色的是胡椒豬肚湯,其胡椒味頗搶。



所謂的海鮮湯,與外面的雲吞湯味道差不多,都是大地魚為主的味道。

以撈麵為主的廣東麵店,市面實在不多,十多年前在何文田,培正對面的梭椏道口,曾經出現過一間專做撈麵的小店,那時候我曾經在新聞組大讚過,只可惜,很快便結業。



北角和富道,同樣賣撈麵而打響名堂的壹碗麵,將會在月內結業,會否另覓新址重開?還是未知之數。說到這裡,大家又會否遷怒於地產霸權,無良業主?

唉,作為一個小小的博客,我只能夠做的,就是身體力行,在網上寫多幾隻字,向大家推薦一下這類的特色小店。

碰碰麵:旺角洗衣街143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