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鮮寶食店:屯門人的集體回憶





小時候,曾經在屯門住過三年,已是遠在幼稚園的年代了,三十多年前的回憶,差不多完全忘記,我只記得自己在三聖讀幼稚園,與曾經踏足過友愛邨。當年,屯門剛開發不久。

說到屯門的代表性小吃,相信置樂花園附近的粉仔,應該穩佔一席,我是區外人,也聽過置樂粉仔的大名。身邊的屯門朋友,十個有九個,都是吃置樂粉仔長大的。

天橋底下的鮮寶食店,大抵就是置樂粉仔的真身了。聽女友說過,以前同區還有另一間賣粉仔的小食店,兩者鬥得你死我活,最後,剩下鮮寶。

只是在飲食網站看過粉仔的相片,而未一窺全豹的話,可能會覺得粉仔,其實是油渣麵的近親。實際上,是兩回事。



粉仔的麵條切成一段段,只是用羹吃,與新加坡的叻沙,台灣的麵線異曲同工,麵條質感軟淋,有點點像烏冬,湯身的質感亦較杰,味道偏鹹。



桌上的辣菜甫,任你加,把菜甫喪下,吃得非常過癮,好像已忘記,我是吃粉仔,抑或是菜甫?有如我為了吃余均益辣醬,而去吃干炒牛河一樣地本末倒置。



有人說今天的粉仔不如以往,以前的味道好得不知幾多倍,唉,不禁說一聲相逢恨晚。無論是粉仔,或香港,最好的時光,一去不回。

數個月前,回到舊日的足跡三聖邨,昔日就讀的幼稚園還在,看有多少生疏的臉。。不禁想起某段古詩:(少小離家老大回,鄉音無改鬢毛衰。兒童相見不相識,笑問客從何處來。。)

又想到當年幼稚園的同學,今天還在屯門嗎?就算在街中相遇,已經不能相認了。

鮮寶食店:屯門青河坊2號麗寶大廈地下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