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雲來軒:客似雲來



作為一個飲食博客,久不久會收到一些試菜邀請,以前會覺得很高興,覺得有人賞識,才會邀請我去吃一餐,當然事後一篇文章,絕對少不了,這個世界才不會有免費午餐。既然你玩得這個遊戲,就要遵守遊戲規則。

現今不會再接太多這類飯局了,寧缺莫濫,只會對該飯店有興趣,才會應約。如果我篇篇都是試食文,你們都會噓我啦。

早前,位於尖沙咀棉登徑,豚王對面的中菜館雲來軒,邀請身邊其中一位開飯朋友試菜,而這位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前往,老實說,當初我對該飯店,真的沒多大信心,所以便推卻朋友的邀請。


後來,試菜的朋友,評價全部趨向正面,你一定會說,試食局的菜式,當然會做得好好睇睇,但是,其後有些朋友自費前往,事後也給予很好的評語。



這晚,飲食圈其中一位朋友D先生,選擇在雲來軒作為生日飯局地點,終於可以一嚐這裡的菜式。

飯店在大廈的二樓,除了大廳之外,還分開了數間房,我們這晚一行十二人,被安排坐在廂房內,私隱度高外,更有電視看。

早前曾經略略看過,某飲食雜誌報導這間飯店,以八十後創業作主題,唉,早已對這些陳腔濫調麻木,八十後代表甚麼?如果說八十後最前的年份,在八零年出生的人,今天已是三十有三。三十出頭創業,有何稀奇?




前奏不說太多,首先來個頭盤,胡麻鮮准山,此麻醬以檸檬汁,與蜜糖等混合而成,與淮山走在一起,感覺頗令人開胃。



金磚豆腐色澤金黃,外表已經取勝,但內涵也不失禮,也做到外脆內嫩。



由當年大佛口食坊所創的辣酒煮花螺,今天已經流芳百世,在香港各大小飯店開花,這裡的辣酒煮花螺,用上的花螺是好貨色,每一隻肉質皆肥美,只嫌辣酒味道還不夠刺激。當拿起花螺,用竹籤向內裡轉,結果連肉帶汁挑出來,彈到一身是汁,非常狼狽,恤衫上的污漬,像男女關係一樣,時間一拖久了,便會糾纏不清,越來越難解決。

幸好友人C隨身攜帶了去漬筆,我一邊解決身上的污漬,一邊對友人們苦笑著:(唉,幸好我今日不是著Hugo Boss。。。)




以黑豚肉來做叉燒,一向只是高級中菜廳的玩意,雲來軒的叉燒用上黑豚肉,蜜味不夠香甜,任由黑豚肉的軟淋,鬆化的肉質,與那些中菜廳相比,水準略遜一籌。



接著的咕嚕肉,也用上黑豚肉,這個的感覺好得多了,味道酸甜適中,醬汁亦不是黐得開不了口的級別,外層酥化的豚肉,將這個醬汁完全掛上,入口的感覺,香脆,酸甜,鬆化,三種微妙的感覺一口過。




遲來的口水雞,質素甚佳,雞肉嫩滑,辣汁帶有麻醬的香,底部青瓜,很爽口,味道點點辣,點點甜。



有女生在場的飯局,蔬菜不會嫌多,雞油豆苗是沒可能失手的一味。我非常喜歡,很簡單,因為我愛吃豆苗。



上湯杞子花膠菜心,絕對是女生的恩物,焦點在菜心上面的花膠。




亞保皮脆炸子雞是飯店的招牌菜,因為大廚名叫亞保,所以這道菜,大廚將自己的名字押上,信心十足。此道菜用上的是鮮雞,未跑已經贏了五成,做法是以五香粉等香料醃製,再塗上麥芽糖,再風乾數小時才拿去炸,如此大製作的炸子雞,事前要預訂。

雞皮非常香脆,不油膩,帶點香料的味道,皮下的雞肉肥瘦適中,肉質鮮嫩兼有彈性,名符其實的皮脆肉嫩,吃得在座每個人也不吝嗇地讚好。



有鮮雞自然有雞雜,剩下的珍品,以上湯芥蘭的形式出場。可惜的是,雞肝的質感有點爛,而味道更欠了一份甘香,雞腸更是很瘦小,談不上肥美爽脆。




蛋白蒸蟹的精華,主要是蛋白,蟹肉好像沒有人去碰,最後,我不客氣拿下蟹鉗吃,肥大肉厚,味道更是鮮甜,絕不是臭蟹呢,哈哈。



我們的豉椒蟶子皇,賣相與早前來試菜的朋友有點不同,個人一向覺得如此肥美的蟶子皇,最佳的做法是蒜蓉粉絲蒸,這才能突出其鮮味,不過以豉椒炒,又比較惹味,兩者各擅勝長,純粹取決於個人口味。



單尾的福建炒飯,貌不驚人,但非常好吃。




最後的甜品,有紅豆沙,桂花糕,同場更加映生日蛋糕,還有電視轉播著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。

經飲食網站訂檯,可享有有九折優惠,是晚免開瓶費,切餅費,就算夾份請壽星仔,每人消費$280。價錢合理,食物做得有水準而不落俗套,難怪在這個晚上,整間飯店客似雲來。






店外牆上貼了不少店主與名人的合照,有藝員,有靚模,亦有練馬師,果然線路縱橫。

雲來軒:尖沙咀棉登徑17-23號華楓大廈1樓全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