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蛇王二:與蛇王二的緣份




有些食店,明明近在咫尺,但從來與他欠缺一點緣份。

上一次光顧銅鑼灣波斯富街的蛇王二,已經是上個龍年的舊事,這十二年來,經歷過數段戀情,數份工,體重前後相差三十幾磅。。。。就算期間曾經在附近上班兩年多,也不曾到訪過。。。



這晚,女友想吃蛇羹,因為堅持飯後要去天仁飲茶,所以地點要在銅鑼灣,便造就了再到蛇王二的機會。


早前路過門外,還是人山人海的,可能天氣回暖,少了人吃蛇羹,所以一來便有位。不用多想,每人一個套餐,$90的套餐有蛇羹,臘味飯或燒味飯,油菜乙碟,是郊外抑或是新界?沒有去深究。



所有都是Ready to made,即叫即上,蛇羹已預先加上菊花與薄脆,飯桌上是沒有這兩味配料,很多時候,吃蛇羹,是為了那種可以狂下薄脆的快感,可惜蛇王二,不能給我這種感覺。



蛇羹看似很杰,勢色不對,有點像下得太多獻的碗仔翅,果然蛇羹的質感頗為杰身,味道亦頗淡,不夠清甜,蛇肉比例少,與其他老字號蛇店相比,此蛇羹的水準略嫌失色。



不期望在蛇店可吃到生炒糯米飯,只要是夠入味,帶有臘味的甘香便已足夠,一看糯米飯的顏色,心裡涼了一截,有些部份還未上色,味道更是欠缺臘味的香氣,絕對是不合格的表現,數個街口之遙的強記,其糯米飯做得比這裡好得多。




叉燒拼雞飯,味道正正常常,雞肉帶有彈性,但雞味不夠,沒法子,這個年頭,怎可能隨時隨地吃到新鮮雞,另外的叉燒質還素不錯,就是而已。



兩碟油菜二合一,下得太多蠔油,我不太喜歡。


飯店內的老店員,閒來無事,不斷地想當年,說起馬經,一聽之下,全部是超過二十年前的往事。。。。

人,有時候,像一盒舊卡式帶,播到一半,突然之間食帶。正如有些人,活到某些階段被卡住了,自此,他們便活在自己的世界,時空永遠停留在自己覺得最美好的時光,甚至乎,設法想回到過去。。。






所以,我經常說,不論香港樂壇,香港電影,甚至香港本身,都是以前的好,至於,蛇王二的蛇羹呢?我不知道。

蛇王二: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