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一風堂:我的拉麵



自前年七月,一風堂進軍香港,發展至今,現已有四間分店,第五間分店在九龍灣德福,亦準備就緒。

還沒到過銅鑼灣店,雖然,一風堂在香港是美心旗下,但每間水準的分店不一,很多朋友說銅鑼灣店的水準較差,連日本師傅也承認此點。我未試過,實在不敢下妄語,這晚與女友在誠品天仁喝茶後,便來一看究竟。




近期,一風堂的熱話,推出了我的拉麵,即是,由麵條,材料,都是由自己拿主意。。



其實,道理與我們的車仔麵差不多,當然沒有車仔麵的立雜,就算甚麼都是由自己話事,也是有個譜,你沒有可能會在拉麵店內,找到豬大腸,豬紅,豬皮蘿蔔吧。



麵條有兩款,湯底都是以豚骨湯為主,不過可選擇加黑蒜,辣醬,或魚粉。配料可選叉燒,或焰燒叉燒。其他的都是紫菜,加蔥,芽菜,半熟蛋等等。



我選擇在湯底加魚介粉,色水對辦,但魚介味頗弱,而湯身一如該店風格,偏向清淡一點,但質感也欠了香滑,較我在中環店,與尖沙咀店喝到的薄弱。



叉燒質感頗硬,入口亦不夠鬆化。



麵條要了粗麵,其實只是比幼麵粗少許而已。



半熟蛋保持一貫水準,蛋黃帶流心,味道香甜。



反而,桌上的辣菜,勁度十足,辣得舌頭噴火,越是叫辣,就越要吃,最後更要店員添加呢。



一風堂的價錢向來便宜,但我這碗我的拉麵,連加一要八十多元,與外面其他日本拉麵店相若,而且湯底的質素亦明顯不及尖沙咀與中環店,已不能用價廉物美這四個字稱之了。

一風堂: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