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身邊如此多婚



小時候,最開心是去親戚長輩的飲宴,年少無知的我,既可以認識同輩的小朋友,還可以大條道理,先吃一碗蟹肉伊麵,反正,人情又不是我付,哈哈。小童的言行,果然無忌。

人越大,越怕出席婚宴,我不怕被人問我幾時成家立室,而是,怕了千篇一律的婚宴。

不知由何年何月開始,港式的婚宴,總會有成長照看,MC主持,更有新郎新娘的催淚位,現今做婚宴的Planner,始終很容易?我不知道。

除非真的很熟,感情要好的話,我才赴會。像不太相熟的朋友,或者是年長的同事娶身抱/嫁女,就盡量推卻,帖也不用派給我了。每年我生日也不曾說一聲生日快樂,你憑甚麼邀請我先?

有朋友覺得我很Social,很多口水,實際上,我以前是因為要搞飯局,才要扮成這樣子,其實,我本人是不擅詞令,對著陌生人的時候,不懂得去打開話題的。

飲宴桌上的菜式,來來去去都是這些,那些,乳豬全體加個炸子雞,蒸條魚,最後奉上的,是質感如橡筋的干燒伊麵,與一比九十九的紅豆沙,如斯質素的酒席,也要差不多七,八千一圍,食水深得令人乍舌,難得眾人依然甘之如飴,沒有為拿出幾百元人情,而換來味覺上的遺憾而若有所失。


我來飲宴的目的,很簡單,不是要看大龍鳳,只是想親口對著主人家,說聲恭喜,拍個照,就是這樣而已。等上菜等到發呆,旁邊的賓客又三唔識七,只能拿著電話上面書,不斷更新再更新。同檯食飯,各自修行,形同搭檯,只想盡快吹長雞完場。



所以,上個月好友西打哥結婚,他說不會擺酒,只來觀禮便可,數天後的晚上,他只是邀請相熟的朋友,去盛記打邊爐!

在觀禮的當日,我特意在衣櫃內,取出一年穿不到一次,連去飲都不會穿的名牌西裝,領呔,與皮鞋。。。。

恭喜晒!這三個字,也說得特別誠懇,蒼勁有力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