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炸魚薯條Chip In Fish & Chips:Fish & Cheap



喜愛英國文化的話,也會喜歡英國小吃嗎?起碼,我是。

炸魚薯條是最能代表英國的食物,十個有九個,一想就先會想到炸魚薯條,絕少會是全日制早餐,約克郡布甸等等排頭位。

西貢除了海鮮之外,外國人亦很多,所以區內可以容納各式的西餐廳,酒館,與小吃店,差不多三年前,於海傍的西貢大街,發現了一間專賣英式炸魚薯條的專門店Camden Town,雖未致一百巴仙英倫風味,但味道還是不錯的。



不久之前,近小巴站的一邊,多了一間小吃店,名字簡單直接,就叫炸魚薯條。



難得入到來西貢,當然要試試,假日的下午,店外食客很多,只有三數張檯,相信做外賣的生意居多。赫見小小的英國旗高高掛,旁邊的餐桌,擺放著倫敦地鐵圖案的空罐,這裡的英式炸魚薯條,可會嚐到英倫風味?



炸魚薯條的份量有分大小,小的只賣三十多元,與酒館內動輒要過百元的貨色,實在便宜得多。



即叫即炸,只是等大約數分鐘,加數元便有牛油粟米,與罐裝汽水。十多年吃一杯牛油粟米,大約要$10,不嚐此味久已。




炸魚薯條之外,店內更有自家創作,就是炸OREO!想也沒有想過,連OREO都可以沾些脆漿來炸,結果是,香脆的外表,包著差不多被炸散的OREO,其本身的味道還是不變,人無我有,果然獨特,大家接受與否,因人而異。



炸魚薯條以紙包著,不過店內有外表如紅色郵筒的盒子,如有需要,可以拿來托著,真的很英!
我經常說,吃炸魚薯條,加醋吃是常識吧。此炸魚的Batter不算太厚,炸得也香脆,魚肉是一貫的鱈魚,肉厚而質感嫩滑,但不要期望有很鮮的魚味。



薯條非正式的粗切,只是比French Fries粗一點點,加了醋之後變得淋身,其實,吃英式炸魚薯條,應該是這樣子。當然換上粗身薯條的話,而且可加Mashy peas,gravy的話便好了!


單以價錢來衡量,沒可能嫌三嫌四,區區四十多元,又想在味覺上回到英國?最後,也是要去蘇豪的Yorkshire Pudding,還嫌不夠英?拿出數千元,買張來回倫敦機票,在彼邦吃個夠本吧。

炸魚薯條Chip In Fish & Chips:西貢敬民街9號高勝樓地下1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