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La Parole:肅然起敬




本年第一個工作天的中午,又一次來到上環柏廷坊La Parole,今次沒有甚麼廚師發辦的優待,只是簡簡單單,吃個三道菜的午餐。


此店的背景,在上一篇La Parole的文章,已經作出詳細介紹,在此不贅,詳情請看這裡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2/08/la-parole.html

廢話少講,先看看是日的午餐,有甚麼選擇。餐廳隔數天轉一次餐單,頭盤是西班牙火腿或餐湯,主菜有數款選擇,包括安格斯牛扒,燴羊膝,鱈魚,烤雞,與龍蝦意粉,價錢由$178至$188。還想吃得清淡一點?Big Mountain salad賣$138,包甜品,餐飲,這裡的熱朱古力也很有名,而且不用加錢。



餐包全部是自家製,新鮮出爐熱辣辣,麵包鬆軟無比,難怪有人在早前的飯局,一口氣吃掉整籃麵包,也面不紅,氣不喘呢。


綠豆湯打成豆蓉,既有豆香,湯身感覺濃凋,帶點起沙,沒有忌廉還忌廉,綠豆還綠豆的兩者老死不相往還。




主菜我選擇了龍蝦意粉,這裡的麵條是手造,煙韌中帶彈牙,以白酒煮出來的醬汁,清香而不致太過濃膩,更加突出了龍蝦肉的鮮甜。



友人E先生曾經大讚這裡的烤雞,恰巧同桌有朋友點了此味,便不客氣拿了一點點來試,果然烤得有焦香之外,皮脆肉嫩不在話下,而且更有在西餐桌上,難尋的雞味。原來,La Parole的法國大廚,沒有甚麼一定要用外國食材的包袱,所以,此烤雞是用本地新鮮雞。難怪吃過此味的朋友,無一不交口稱譽。配菜的炸薯條,四四方方,入口香脆,每一口都是鬆軟薯仔肉。





朱古力慕絲加上鮮橙肉,甘醇,細滑的朱古力慕絲,繼而吃一口鮮甜多汁的橙肉,感覺挺特別的。

這裡的朱古力是沿用Leonidas,在冷風下喝一杯熱朱古力,理應感到幸福盅然,可是今次的熱朱古力,味道實在太甜了,非常單一,甜得有點沒道理,我想是水吧一時失手吧。


此店一周營業六天,偶然會在休息的星期天,免費招待一些弱勢社群來吃大餐,對我們來說,吃一餐好可能很容易,或者只是儲低三餐飯的錢,然後去豪一下,但是,對那些出身自低下階層,患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,家庭,那些幾道菜的大餐,絕對是遙不可及。



聽罷之後,心裡肅然起敬。

La Parole:上環文咸東街22-26號柏廷坊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