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天外天:Mastrojanni試酒午餐會



第三次踏足尖沙咀Hotel ICON的中菜廳天外天,今次是受到酒友J小姐之邀請,出席意大利酒莊Mastrojanni,在天外天舉行的試酒午餐會。

 
Mastrojanni的酒莊,身處於意大利托斯卡尼南部的山區,與其他傳統的酒莊相比,Mastrojanni的歷史,只是短短三十七年而已。
當年由律師Garbriele Mastojanni,在此土地開展其釀酒事業,直至2008年,其後人把它賣給以出品咖啡,朱古力為名的Illy家族。

這天,一共試了酒莊四支出品,全部都是Brunello,另外配合飯店的菜式。


第一支為Rosso Di Montalcino DOC 2010 ,聞下去有芳香的果味,medium body,感覺平滑,偏重果香,結尾葡萄味尤其突出,是非常易入口。

是日的菜單,與餐酒是沒有刻意去配對,此酒配點心如牛肉賣,春卷,牛肝菌餃,個人覺得味道較為單純的牛肉燒賣,最能夾這個Ross Di Montalcino。春卷配白酒較好,牛肝菌的個性太強,是不能憑這位年輕人可以駕馭。


還有椰子花膠雞湯,清甜,鮮潤的湯身,也可以與此酒相對。

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06顏色較前一支深色,丹寧屬中等,頗突出的煙草,與云呢拿味,沒有2010fruity,後勁凌厲。

個性較重的酒,配以甜酸味道的脆蝦球,又能夠中和蝦球上醬汁的Sticky


Brunello Di Montalcino Vigna Loreto DOCG 2007在味覺上先聲奪人,粗俗一點去說:很爆。花香果香紛陳,丹寧較柔順,除了花香突出,重酒身,還有很辣的感覺。


雖然建議不用配食物,這樣才可以盡情去感受該酒點味道,但這天用了味道較甜,質感亦肥膩的葡萄桂花煎豬腩來配。


最後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Vigna Schiena D’Asino DOCG 2006,柔順的云呢拿香,點點Tabacco,入口圓潤得來,亦帶點complex

用到生炒糯米飯,與此酒相對,是神來之筆,糯米飯固然做得色,香,味俱全,而Brunello Di Montalcino Vigna Schiena D’Asino DOCG 2006的圓滑,令到兩者走在一起的感覺,更為豐滿。



整體上,Mastrojanni釀出來的Brunello,是比較軟身,四款之中,個人最喜愛是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06。

值得一提,Mastrojanni的代理,沒有打算把它放在大型酒舖如Watson's Cellar內出售,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,不妨去一些小型酒舖碰碰運氣。

天外天:Hotel ICON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