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Sony NEX - 6 X Ocean three試玩試飲試食大會



現今的活動,不再是單一發展,跨媒體的合作活動,越來越多。

這天下午,應邀出席一個由Sony,與Ocean Three合辦的活動,主題是以Sony NEX - 6,加Ocean Three的海鮮,餐酒,地點為觀塘的豐盛餐廳



現今拍食物相的潮流,不用多說,差不多成為風氣,由以前飯前為菜式拍照,被人大罵阻住晒,到今天眾人皆拍,唯獨你手上沒有相機/電話,反問:做乜唔影相?



把NEX-6拿上手,感覺頗為實在,當初還是摸索階段,熟習之後,慢慢開始知道怎去玩。






我不是很專業的玩家,只是一般的相機用家,閒來只會影風景,或者是食物相,這天我試了NEX-6,首先配上3.5-5.6/f 16-50的套裝鏡頭,來拍一般的照片。





其後試過用大光圈定焦,無論景深效果,或對焦的準繩度,皆令人滿意。還有10 - 12的廣角鏡,當然用來拍風景最好,另外亦有俗稱的天涯鏡,最適合一鏡走天涯的拍友。

本身NEX-6的畫質頗強,夠Sharp之餘,就算ISO推到上去高位,也沒有太多Noise。白平衡亦有很佳的表現,出來的感覺自然,起碼,不用像某個大牌子,影出來的色調是偏黃。


此機令我留下最深刻印像的部份,就是可以連接自己的智能手機,以WIFI來將相機內的照片,即時傳送至手機內,對那些甚麼都要快,要即時上載相片至社交平台的朋友來說,無疑是一大佳音,始終電話拍出來的照片質素,與這類中階機有一段距離。不過,之前請記得為手機,下載PlayMemories Mobile的程式。



起碼,我以NEX-6拍下的照片,不用後期加工效果,看看以下的生蠔,開動微距來拍攝,那陣鮮甜味道,你們感覺到嗎?



還有海膽呢?加拿大海膽勝在件頭大,而不失鮮甜甘香。



當然,主菜的鵝肝,外層脆口,包著粉嫩,甘香的內餡,當你們看罷相片之後,而食指大動的話,哈哈,我的任務便完成了!



只是一個下午,便已經對NEX-6愛不惜手,看來,我要儲錢換機了。

相機提供:SONY

場地提供:豐盛餐廳

食物:OCEAN THRE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