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元味:千禧之味




還記得十多年前,千禧之初,整條灣仔道,被一間名叫元神的日本料理,近乎私有化嗎?

那一塊大如手掌的三文魚刺身,旋即成為食客們的寵兒,分店開完一間又一間,擴充得快,散得亦快,逐漸打回原形。最後一間元神,已在數年前結業,反而,德仁街上的元味,十多年來,門庭依舊,沒多大改變。

我還不知道,兩者是否份屬同一系,但當年元神怎樣人氣爆燈,偏偏我一次都未去過,元味則去過數次,給我的印象是主要做外賣,價錢低廉,刺身質素不錯,物有所值。最記得有一次,來到沒有位子,最後要外賣到附近的City Super吃。

數年沒有來過,這晚在188買唱片,路過見到沒有食客,便來回味一下。



其實,元味的壽司份量可不小,談不上正宗,價錢還比迴轉壽司便宜,港人熱愛的三文魚,$13有兩件,現今在迴轉店賣三十多元一碟的三文魚子軍艦,這裡只要$25便吃到。



一共點了數款壽司,飯身握得略為鬆散,山葵當然不會是即磨,子薑也沒有一塊,倒也沒所謂。又應該說,以這個價錢來說,無謂要求多多了。



甜蝦味道鮮甜,肉質不霉散,質素不俗。



帆立貝鮮甜,質感亦厚。



象拔蚌入口頗爽脆,具備應有的鮮味。




即做的軍艦,紫菜當然是脆,三文魚子鹹鮮,沒有惹人討厭的腥臭。



以前很喜歡這裡的海膽手卷,因為價錢不算貴,而且海膽舖得滿滿,像吃雪糕一樣。

$40一個海膽手卷,海膽份量沒有以前的多,不過味道還是鮮甜可人。

我經常強調,口味或品味,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,以前你會喝超市的紅酒,吃價廉的迴轉壽司,當你不斷成長,吃過一些更好的味道之後,還會懷念昔日吃過的味道,昔日到過的食店嗎?

再度重遇你,可喜,未必可悲,但可能,感覺變得很陌生,相對無言。。

離開元味,我正在想,下一次再來,又是六年之後。

六年後,元味仍在嗎?一時之間,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

元味:灣仔德仁街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