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うどん処 今助:價廉物美讃岐烏冬




日本拉麵店熱潮,像無止境地吹下去,說到烏冬專門店的比率,只是九牛一毛。

香港人不喜歡吃烏冬嗎?也不是,多年前炮台山的手打烏冬結業後,大家只能投靠富久保,除此之外,坊間亦出現好些烏冬麵連鎖店,或一些標榜手打烏冬的日本料理,這些店的水準,我想大家都心中有數吧。


上個月在飲食網站,看過梵高將軍其中一篇的食評,對位於大角咀新九龍廣場的新烏冬店,うどん処 今助的烏冬讚口不絕,味道正宗,價錢實惠。

以前總會花上甚多時間,在飲食網站內留連,今時不同往日,現今我只會追看自己感興趣的會員,梵高將軍在我心目中,是其中一位有料之人,對他的評價,尤其是日本料理,絕對信得過。

晚上的新九龍,只旺樓上的酒家,地下的今助,一半入座率也沒有。



餐牌上的各式烏冬,有昆布湯烏冬,撈烏冬,烏冬鍋,與冷食讃岐烏冬,其他的選擇還有壽司,天婦羅等等。價錢方面,天婦羅單件賣$9  $12,烏冬大約五,六十元一客。




落單不久,天婦羅便奉上,外層炸漿較厚,入口還香脆酥化,油份則略多一點點,但還不失脆口感,冬菇保持著水份,炸蝦肉質爽甜,質素當然與稻菊岩浪等名店沒有比較之餘地,平心而論,以這個價錢來說,已經是很不錯了。



貪心一店,我點了套餐,價值$86的櫻海老魚乾雜錦撈烏冬,加壽司的定食,烏冬賣相美觀,櫻花蝦,魚乾,蔥粒,脆粒,紫菜絲井然有序地排列,有如群星拱照桌中間的蛋黃。



將所有配料,與烏冬伴勻,用筷子一夾之下,看到每條烏冬的粗幼度不一樣,頗有人性化,相信應該是真正手打烏冬,沾滿所有配料,香甜蛋汁的烏冬,煙韌中帶著充滿生命力的彈牙,而不是像隆胸後,胸前只是兩舊矽袋,揸上手只是沒有靈魂的死硬派!




紫菜,蔥粒與櫻花蝦的香氣,與甜美蛋黃伴烏冬,味覺上層次感極為豐富,濃情得化不開。而脆粒的作用,大大加強整碗烏冬的結構。



沾些放在桌上的昆布醬油,烏冬味道更臻鮮美。



壽司看似平平無奇,吃下去又不是太差,起碼帆立貝頗鮮美,小卷內的是蟹肉,不是蟹柳,三文魚壽司是港人最愛,為了遷就市場,總要夾硬加插在內,沒法子,這是多年以來的困局,始終沒法改變。

定食加兩件天婦羅,連加一,小費,一夜夫妻也不用,稱得上價廉物美。



真不明白,那些連鎖烏冬店水準平平,為何會惹來大量食客,乖乖在門外排隊?一連串的迷思,當我吃罷今村的烏冬後,仍是猜不透。

うどん処 今助:大角咀大角咀道38號新九龍廣場地下001-003及005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