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香港80's冰室:黃金時代



近日,很喜歡看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的節目 - 我們的八十年代

八十年代,對我這個七十後中坑來說,是一個七彩繽紛的美好年代,好像那些年任何事物,不論是廣東歌,港產片,甚至是社會氣氛,皆比今天好得多,我仍相信當年鐵娘子沒有在人民大會堂仆街的話,香港就不會光輝到此。PS3XBOX 360今日垂手可得,但你們當年試過為任天堂流淚嗎?

天后電氣道上的香港80's冰室,擺明向八十年代致敬。



當我看見招牌上的大英國旗,會否被人大罵政治不正確?但有一點無可否認的是,八十年代的香港,還屬於英國殖民地,這段歷史,不容竄改。



當步進店內,只見牆上貼滿大量屬於八十年代的舊照片,(有些其實是九十年代的,騙不到我!)當年的巨星,街景,飛機等照片,隨意地拼貼。牆上的港,日,國際巨星,你們還認得誰?背後的麥當娜,由Material Girl,唱到今天五十幾,仍大叫Girl gone wild。


Kylie Minogue,還是Kylie Minogue,Jason Donovan嘛,已是一名中佬了。



喝采三兄弟,早已在另一個世界找緊美好。旁邊的Adidas,不斷復刻再復刻,最右邊的Walkman,你們用過沒有?



有時,與一些八,九十後的朋友傾談,他們竟沒聽過英雄本色!!



看見牆上的張曼玉,與舊地鐵照片,莫非,地下鐵內真的碰著她,好比心中女神進入夢。



冰室內最搶眼的,就是掛在牆上的舊卡式機,份屬六,七十後的你們,有沒有試過帶著手提卡式機,在海灘上大播Monica愛情陷阱?這部卡式機外表還算新淨,播著的只是電台節目,而不是八十年代的歌曲,略嫌做戲未能做全套。



說回冰室本身,食物與茶餐廳沒兩樣,有碟頭飯,有常餐,有下午茶餐等等。



既然是八十年代為主題,下午茶選了炸雞髀薯條,與熱奶茶。說實話,此奶茶調得有點薄,茶甘不大突出。

炸雞髀與港式漢堡包一樣,近年被外界列入飲食文化遺產,當你去到舊式快餐店,拿起生炸雞髀大叫懷舊,然後用手上高智能手機,即影即上載至社交網站,保證搏到幾十個LIKE,所以古老,從來都是當時興。



不過,此雞髀像自殺式炸彈的死士一樣,炸得稀巴爛,完全是失敗之作。



由小學吃到今天的波浪薯條,多年來對它的感情如一。

小時候看叮噹,經常幻想卡通內的法寶,會不會在現實世界出現,給我一度時空門,隨意去任何地方,又或者,乘坐時光機,去到未來看看長大後的自己。。

相反,人越大,越是緬懷過去。男人三十愛回帶,此言非虛。

耳邊傳來的,是GazeboI like Chopin,冰冷鋼琴的intro,像一部時光機,把我帶回到八十年代的黃金歲月,從此,活在過去,長生不老。



突然,電話響起,又是討厭到極的銀行推銷電話,原來,又是一場夢。

Dance again,dance again
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,雖已經別離。



香港80's冰室:天后電器道90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