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盛記:盛夏光年




數個月前,西打哥傷心地說:(盛記結業了。。。)

我:(唔。X。係。掛?)

這四個字,說得擲地有聲。


主要原因,是盛記內部兄弟意見有所分歧,所以,只保留午市,結束晚市的火鍋。。。當初面對著領匯的大魔頭,也可以眾志城成熬得住,怎料,最後會敗在自己人手上?這是最最令人可惜的一回事。

兩個多月,就是如此地過,當一眾人說應否移師到高流灣飯局,突然,收到盛記火鍋重新開業的消息。。。



初夏的晚上,炎熱得那話兒也出煙,這天面書有很多朋友,在狀態上大叫熱 X 死。我們選擇這晚回歸盛記,可以說是自作孽嗎?就算悶熱的天氣,也阻不到我們眾火山孝子的熱情,Everybody,來吧,再滴汗!

至於為何重新開業?原因不用深究,華哥依舊在場打點一切,想吃甚麼,由西打哥發辦好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以雜菌雞湯來作湯底,雞肉與雜菌的組合,從來是清新,而帶著甜美,幻想著陳綺貞,在你耳邊細細聲問我,為什麼在你離開我的時候,會對我微笑揮手。。。




席上有朋友非常喜歡盛記的腐皮卷,我們十個人,齊齊變成腐男腐女,化腐皮為神奇。



一人兩件,是最舒適的份量,記得有一次吃得過量,去到第二天,感覺有舊石頭在肚子裡面!!!




一大盤象拔蚌,你想當刺身吃?或者灼數秒?悉隨專便,在火鍋桌上的象拔蚌,永遠是表現突出的兩棲類動物。



牛肉?還要多說?有圖有真相。入口鮮嫩,肉味濃郁,肥位帶著油脂感,牛魔王們,心動嘛?






蠔仔餃也是盛記的絕活,餃皮包著的蠔仔,飽滿而帶有鮮味,不自覺之下,吃了三件。

以前打邊爐絕少吃午餐肉,午餐肉是現成,自己煎塊來夾麵包也可,還要在打邊爐時吃?無謂浪費胃納吧。但是盛記的午餐肉,又好像特別好吃。

究竟,他們是用甚麼牌子的午餐肉?答案:秘密。



再將一大碟雜菜,放在鍋內滾兩滾,湯底味道的鮮甜更突出。

我們為何會以盛記作主場?無他,價錢經濟,食物水準不錯,最重要的,是感情分,從來都大晒,完全沒法以一個理性的角度去解釋。



盛記貫切其好人好事的作用,明天(19/5),將會進行義賣,收益將會捐贈某基督教團體,我想,應該與林X諾沒有關係掛。當然,我不希望盛記的善心,被某些神棍,或不知就裡的大學生濫用啦。

盛記: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