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澳門:燊燊咖啡快餐



你與我到外地旅行,出發前都會做定功課,計劃去那一個景點,那一間食店。。。本來,是正常不過的事情。

但是,久而久之,來來去去,都是去一些遊客熱店,全無新意,當去到某間著名熱店,撞口撞面都是自己友,拿著一袋二袋手信,很Stereotype的行程。。

也到過澳門多次了,今次乘有關方面邀請再過來,不甘再去一些旅遊書有記載的食店,選擇一些只有當地人才會去,甚至,連當地人也不知的小店。

月前,於澳門著名飲食專欄作家老陳的面書上,介紹一間非常隱閉的食店,主要是賣牛尾湯通粉。。。

而這間小店,就在連勝馬路11號B,燊燊咖啡快餐

由高士德大馬路步行過去,大約五分鐘左右,燊燊的門面果然神秘,殘舊的招牌,鐵閘拉下,只打開鐵閘中間的門,而且門口被廉遮蓋著,你說此舖位是從事不法勾當,我想也有人信。

當我把廉撥開,步入店內,女店主說:(哈,你又知道我地開門!)明顯,此店主要是做熟客生意。像我一般的生客,看見門外的格局,很容易略門而過。

早上十點多,店內除了店主之外,只有兩位客人。



舖面殘舊,內裡也是一樣,連牆上的演唱會宣傳海報,還是2008年,Who's fucking care?

我的目標很明顯,為了一口牛尾湯通粉,在香港你可以輕易地吃到蕃茄湯通粉,羅宋湯通粉,說到牛尾湯通粉呢。。。。。印象中,好像沒有。一岸之隔的澳門,隨處也可以吃到,皆因這是澳門地道的食物,像我們吃沙嗲牛麵一樣地理直氣壯。



聽說,澳門街的牛尾湯,不同地方都有不同風格,有些是較濃,亦有些較淡,燊燊的牛尾湯,偏向後者,不過蕃茄的味道來得天然,而且更帶著牛尾的肉香,與菜湯的鮮甜。果然,此湯底以牛尾,混合著蔬菜來煮,全無添加其他雜質,難怪味道自然。



配料我選了最簡單的午餐肉,與太陽蛋,若然午餐肉煎得焦一點的話,更對我口味。



通粉用上有坑紋,吸汁力更強,更實在,足以襯托著這個牛尾湯。

細吃之下,還吃到連骨的牛尾肉呢,抬頭再看一遍餐牌,原來有牛尾通粉供應,哎呀,為何我不要牛尾呢?



吃通粉沒可能下余均益吧,試試桌上的自家調製的辣醬,略加少許,鮮甜的湯底突然多一點辣,提升了層次感。



熱奶茶調得甚有水準,奶與茶味均衡,香滑而帶有茶甘,要挑剔的是杯子,如果用瓦杯上,才算原汁原味。



把耳筒留在酒店,沒有用音樂將自己隔絕,一邊吃牛尾湯,一邊偷聽店主與熟客們的對話。

客人:(果日在XXX吃過自助餐,有波士頓龍蝦,西班牙火腿等等。。。)

女店主:(前排我去香港,都食過XXX。。。。下刪數百字)




記著,燊燊的營業時間,由早上七點,至上午十一時多。

燊燊咖啡快餐:連勝馬路11號B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