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湖舟壽司,小料理:鰻步人生路




前年到台北旅行,台灣朋友小V,帶到我去林森北路的濱松屋,品嚐即殺鰻魚,其鰻魚三吃的滋味,令人難忘至今,雖然價格要差不多一千台幣,但物有所值。

好像沒聽過,香港會有日本料理,供應活鰻魚料理,日前在飲食網站之中,看見梵高將軍的食評,大讚銅鑼灣的湖舟壽司,小料理的鰻魚飯,用上來自靜岡浜名湖的活鰻魚,食指即刻有生理反應,趁放假的日子,便走去一嚐久違的滋味。


第二次光顧湖舟,上次來已經是五年前,那時湖舟還在渣甸坊,記得兩個人吃了千多元,海膽飯令人難忘。



很多人與我一樣,只會在午市才敢上日本料理,道理非常簡單,因為價錢比晚市便宜得多,不過湖舟的午市,與其他同類型的壽司店相比,價錢是偏高,十貫壽司定食要三百多元,我的目標鰻魚飯,更要$350,未計加一。



既然,台北都差不多一千台幣,換轉在生活指數較高的香港,而且用上新鮮鰻魚,絕對收得起這個價錢。




鰻魚飯定食有前菜,茶碗蒸,麵豉湯等等。



本來,茶碗蒸非常香滑,沒有太過水汪汪,只是用上蟹柳,有點大煞風景。像外表清秀的女生,塗上庸俗的香水一樣地囉命。



外表四方的盒,盛著鰻魚飯,兩大片鰻魚將飯完全蓋過,烤得帶點微焦,肉質纖細,柔軟,沒有又霉又散的感覺,而且帶有濃甜醬汁香的鰻魚,伴著底下的白飯,我應該豪情地三扒兩撥,抑或細意品嚐?



三百多元的鰻魚飯,一寸光陰一寸金,有點不捨得把它吃光。。。吃罷又會想,我幾時可以再吃如此質素的鰻魚飯?畢竟,我只是平常的打工仔,亦不是紅透半邊天的博客,周不時都有免費餐的機會。



吃鰻魚,不忘下點山椒,與我們吃干炒牛河配余均益一樣理所當然。



麵豉湯不算很濃,很鹹的味道,昆布下得頗多,整體感覺較為清淡。



兩次來到湖舟,兩次皆是滿意地離開,就算一個人行路,當我想起活鰻的滋味,還是甜在心頭的。

美食,果然是令人忘憂的妙藥。

湖舟壽司,小料理: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