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Chesa:美夢記心中



平生到訪次數最多的酒店西餐廳,半島酒店瑞醮閣Chesa,一定是榜首,總共光顧了三次,全部都是晚市。

基本上,每一次的經驗,也是非常滿意,由環境到服務,食物水準,價錢,值得給予五粒星評價,在我心目中,他應該值得拿下米芝蓮,起碼一粒星,不過,多年以來,半島旗下的餐廳,從來與米芝蓮絕緣,到底是甚麼原因?我不會在此作胡亂猜測。


這一次,是第四度來到Chesa,沒有第一次到訪的驚喜,他沒有Felix的妖冶,亦沒有吉地士的高貴,樸實無華中帶點氣質,平易近人,輕裝赴會也不會感到有壓力。




中午與晚上,在Chesa是沒有分別,因為餐廳沒有窗口,不過氣氛較為傭懶,優閒自在。



三道菜的午餐,每人$318,另加一服務費,很便宜的一張半島入場券。如果對餐牌上的菜式不明白,可以向餐廳經理,小平哥討教一下。




頭盤我倆皆點不同的菜式,鮮黃色的番紅花帶子,外層滲著番紅花的香氣,帶子裡面保持著鮮嫩,有如少女的肌膚,不用SKII無添加,青春果然無敵。




妳的慢煮鴿腿,鴿胸,鴿腿的外層帶點微脆,與鴿胸的肉質一樣柔軟嫩滑。



主菜魚肉,豬肉各一,多年前在這裡嚐過有水準的羊架,今天的午餐牌上,有Short ribs與Pork Saltimbocca,最後選了後者,這是意大利的傳統菜,雖名字上有個Pork,實際上是用牛仔肉。不過就算用豬肉,也無不可。




魚肉有Grouper與Halibut,近年在西餐廳吃到的Grouper,往往是瀨嘢居多,不是欠缺魚味,就是肉質太老,難怪大家覺得西餐的魚類菜式,怎樣也不及中式,我覺得兩者不能直接比較,始終菜系不同,難免對某一方不公平。



Halibut以最簡單的方法,一字記之曰:煎。越簡單,就最好,魚肉肥美,肉質纖細幼嫩,配以帶點鹹鮮,以銀魚柳做出的醬汁,有提升味道之妙。






甜品賣相精美,最喜愛是舖上無花果的栗子撻。又可否解讀一下,情若無花,還可以結果嗎?應該說,情愛,就好像一串夢,夢醒了,一切亦空。



來又如風,離又如風,莫非,世事真的通通不過是場夢?人生,像一口伯爵茶,既美麗,亦甘苦?


姑勿論點,男兒志在四方,一切,只會向前看,以往的美夢,早已緊緊記於心中。



Chesa: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