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FIAT Caffe:紅色的跑車,不一定帶著神秘




自從年前禮頓中心大變身之後,頓時潮氣沖天,一些型格的時裝店陸續進駐,與未裝修前,地下的舖位,只是賣師奶婆仔衫的小店,簡直是兩個極端的反差。

上年我其中的一餐生日飯,由美女朋友JT請客,兩個人在FIAT Caffe午餐,食物水準不俗,價錢不貴,她應該不會肉赤到入心吧。

當然,午餐未見真章是老生常談,說了來晚飯也說了多事,始終未付諸實行,怎搞?早前收到一個電郵,就是FIAT Caffe邀請小弟試菜,時間任我揀,而且可以帶朋友去,毫不猶豫地答應。



這晚與占兄一起赴會,雖然大家不是成長同一年代,但大家也喜歡時裝,音樂,飲酒,聽BLURJoy Division,完全沒有代溝,哈哈!



以汽車為主題的餐廳,FIAT應是香港第一家,FIAT的中文名,小時候聽過叫快意,我想大多人都是這樣稱呼。上年開業不久迅速走紅,今年度Openrice熱店大賞,FIAT Caffe更得到中國開飯喇組別,十大熱店之一。



整間咖啡室的佈置,有如汽車陳列室,其中一張沙發,外型像車頭,座位皮是意大利國旗,全因FIAT來自意大利,相信無人不知,旁邊的電視不斷播著FIAT旗下的汽車廣告,給我看到法拉利車隊兩位車手,艾朗素馬沙,法拉利車隊與快意關係密切,也無須多講吧。



FIAT Caffe主打意大利鄉土風味,沒有數道菜的Tasting menu,你只吃頭盤,或主菜也可以,沒有傳統Fine dining的束縛,落得輕鬆自在,難怪此咖啡室的客路,主要是情侶,或一班姊妹淘。

店員的制服有型有格,看見他們圍裙上的Logo,原來是出自G-Star的手筆,是否近水流台,與G-Star同一屋簷下,彼此發揮互助互愛精神?



是晚的頭盤,朝鮮薊,蠶豆,橄欖油,麵包粒,香草醬沙律。個人一向喜歡雅支竹,配以蠶豆,再以香草醬與橄欖油作伴,清新可人的一道頭盤。$65的價錢,便宜得莫名奇妙。



另一道香煎沙甸魚,水瓜柳,檸檬,有時候你們吃罐頭沙甸魚,總會與麵包同吃,起碼,我是。

這道沙甸魚煎得外層帶脆,肉質沒有太實或太散,而是有種纖細,幼嫩,水瓜柳與檸檬的組合,把沙甸魚的味道提升。



兩道主食都是意粉,烏魚子拼橄欖油醋汁手搓粉,用到烏魚子來配意粉,我還是第一次試。此手搓粉呈長條型,中間有個坑位,用來配個性較濃的醬汁最為適合,烏魚子同樣是個性甚強,鹹香味道突出,與煙韌的手搓粉,一拍即合。




鄉土菜不會太花巧,簡單的羊芝士意粉,沒有太多的配料,只有芝士的鹹香,與意粉的彈牙感覺,用來盛著意粉的炸芝士,同樣地鹹香惹味,足以獨當一面。



當甜品的意大利芝士杯上桌,你們想起提拉米蘇嗎?玻璃杯內的咖啡沙冰,忌廉,手指餅三層樓涇渭分明,杯底更加上意大利烈酒Amaretto,將餐羹直插杯底,幾層一口過,帶著甜中帶苦酒香,還有可可粉的濃甜,咖啡沙冰的涼快,假若在夏天吃著此甜品,不能說不爽。



香桃雲呢拿忌廉杏仁杯,味道與先前的咖啡杯是兩回事,這個甜品用上另一款烈酒Galliano,有點像Vermouth的花香,桃肉香甜,雲呢拿入口感覺細滑,我想如果酒量太淺的人,連下以上兩道甜品之後,會否吃到一張醉臉傻痴痴?



快意一夜過後,總算圓了一個小小心願,下次來FIAT的時候,是不是再次與友人JT一起午餐?

FIAT Caffe: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5-G6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