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LIS Café:微雨撲黃竹坑




香港的土地臨近飽和,現今酒店業的趨勢,酒店不一定座落於主流的遊客區,或商業區。

南區的L’hotel Island South如心南灣海景酒店,就是一個例子,酒店與工廠商廈為鄰,附近除了海洋公園之外,再沒有甚麼遊客會去的地方。看似,形勢比人弱。。。

不過,臨近海洋公園,同樣是一個大優勢,為何我這樣說?因為一家大細,或者是兩口子,既然去海洋公園,為何不順便住一晚酒店?當作去一個短線旅行,所以,酒店吸納了不少海洋公園的客人。




酒店內的餐廳LIS Café,可說是區內唯一一間酒店餐廳,主要是供應自助餐,當然亦有散點菜式。開業至今有兩年多,網上的風評向來不錯,這個下午,撲枱Popup table把我帶到來這裡,一試其散點的菜式。



總共有五道菜式,首先,由香煎帶子配黑松露香草番茄汁開始。賣相頗為精緻,帶子的外層沾上芝麻,煎香之後,入口帶有來自芝麻的脆口,帶子的肉質,還是那麼嫩。而且更帶著黑松露的香氣,配以番茄汁不覺太混亂,兩者有互相平衡之妙。



很多地方都會做法國海龍皇湯,落入在香港的海龍皇湯,不要期望像法國馬賽一樣,只取其精神,都算叫接近啦。

因酒店鄰近香港仔漁市場,拿海鮮絕對沒有難度,海龍皇湯本身是用雜魚來煲,有甚麼魚,就用甚麼魚,此道海龍皇的湯身夠濃凋,喝得出的起沙感,是魚肉被煲至稀巴爛的效果,每一口都是超濃縮的鮮甜。



多士配蒜香的蛋黃醬,配套齊全,如果吃海龍皇湯沒有此兩位配角的話,這套戲便演不成了。



銀鱈魚柳用上澳洲貨,以松茸菌,配合西洋蒜焗,鹹中帶甜的Miso包圍著鮮嫩,肥美的銀鱈魚肉,中,西,日混血兒,果然內外兼備。



酒店的咖啡室,十間有八間,單點菜式上的頭牌,都是海南雞飯。

海南雞飯的賣相公整得有點過份,雞肉,菜,油飯三味井然有序地排列,是另一種唯美的態度。雞肉用本地雞,肉質嫩得彈破,雞皮爽口,油飯味道均勻,啖啖雞油香。另外的三色醬,甜豉油,薑茸,辣醬,缺一不可。

我說:(人人都話去新加坡,一定要吃海南雞飯,其實,香港的海南雞飯質素,隨時好過新加坡,因為是雞種問題,新加坡實行中央屠宰,只能吃冰鮮,雪藏雞,箇中滋味又怎能及得上鮮雞?)

與公關們互相分享一下飲食心得,說到小弟近日在某老字號,吃過令我大失所望的干炒牛河。。

公關:(這裡的干炒牛河,是招牌貨。)

我:(有沒有余均益辣醬先?)



二話不說,經理即刻在廚房,拿出一支飲食業專用,大支裝的余均益!無花無假。




不久,鑊氣沖天的干炒牛河,已放在我面前,只見每條河粉皆上色,沾滿醬油的香甜味與鑊氣,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不太油膩。牛肉邊位帶點焦,沒有下梳打粉,肉味濃郁有嚼勁。總之,此牛河配合余均益辣醬,堪稱天下無敵。



甜品三味,蘋果金寶,木糠布甸,香草雪糕,每樣迷你的式,香甜的蘋果肉遊走在玉桂香之間,來一記香草雪糕錦上添花,才算功德圓滿。



微雨撲著黃竹坑的下午,玻璃窗滿住滴汗,滿街不再似繁忙。遺忘我暫借一口凍檸茶,借一刻去懶洋洋。。

LIS Café:香港仔黃竹坑道55號如心南灣海景酒店P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