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嵯峨野:Quality all you can eat




坊間的日式放題,以便宜作賣點,推一大堆食物出來,給客人任叫任食,不求質素,只求數量,吃得飽兼算叫做吃日本料理,最重要的,是價錢便宜。

我想起一個問題,吃放題,是否一定只求Quantity?而不去追求Quality?

如果,追求Quality的放題,一分錢一分貨,價錢不會便宜,還會受到大眾歡迎嗎?

日前的晚上,來到日航酒店嵯峨野,終於將這個謎底解開。






須知道嵯峨野是城中其中一間高級日本料理,如今推出All you can eat放題,只限周一,周日或公眾假期供應,晚市的價錢為$698一個人,貴嗎?貴,當然貴,這個價錢足以夠三個人,在旺角區三流日本料理任叫任食了。



且慢,像嵯峨野這般級數的日本料理,當然不會自取其辱,雖然放題餐單上的選擇不算很豐富,但貴精不貴多。



因為我們仗著人多,所以刺身砌得靚一靚,一大盤上桌。驟眼看還有點像新加坡的賀年菜撈起呢。



刺身有七款,三文魚例牌不去碰,劍魚腩很肥美,有如像整件肥膏放入口的那種滿足感。



偶然上迴轉壽司店,也會挑戰魚邊吃,這個刺身陣上的火焰左口魚邊,爽脆中更帶有脂香,一吃之下,油香在口中四溢。油甘魚同是厚切,質素不錯,吞拿魚沿用野生貨食,解凍得宜,沒有丁點雪味,肉質肥美而無渣,乾淨俐落。


卷物之中,最愛還是吞拿魚腩碎,肥美甘香。



壽司陣沒有大多人最愛的三文魚子,海膽軍艦,是否輸人又輸陣?那又未必,海鰻的肉質纖嫩而不霉散,味道濃甜中帶魚鮮,蟹棒份量足,味道鮮甜。壽司飯握得不死實,但不會鬆得一夾即散,甚有水準。



好,來到炸物的環節,天婦羅水準,有點令我喜出望外,金黃的炸漿不過厚,包著的鮮嫩彈牙的蝦,保持著水份的蔬菜,最重要的是積聚的油份不太多,很怕遇上油淋淋的天婦羅,像吻著油光滿面的女生一樣難頂。




吉列炸物又如何?炸生蠔令人驚艷,鮮甜多汁,還有甜蝦薯餅,炸雞塊,年糕等等,皆有一定水準,只可惜欠了椰菜絲,給我們任添。


拿著枝豆像吃瓜子,想起酷愛枝豆的友人E小姐,每次與她上日本料理,不論是高級壽司店或居酒屋,她總是枝豆不離口,或者,每個人都有其心目中的Comfort food吧。



燒雞泡魚干是上居酒屋必點之物,這晚欠缺的,是一杯生啤。




另外的西京醬燒銀鱈魚,醬燒的濃甜,完全滲入肉質嫩滑,肥美的鱈魚肉內。



燒牛舌沒下很複雜的調味,簡簡單單已極好,牛舌質感柔軟中帶有彈性,味道原汁原味,可恨的,還是欠一杯生啤,哈哈。



那麼大條的油甘魚,物盡其用,魚頭通常用鹽燒或者汁煮,以鹽燒來演繹,來得簡單直接。



全晚的戲肉,便是鐵板燒時間,平時上高級日本料理,吃個鐵板燒埋單過千一個人閒閒地,是常識吧。燒帶子粒粒飽滿,帶子味道甜美,肉質鮮嫩,沒有過熟的粗糙。



雖然,鐵板燒的牛肉不是甚麼神戶牛,宮崎牛,但此澳洲西冷質素也不賴,牛肉粒燒得外表全熟,內裡的肉質仍是誘人的shocking pink,嫩滑而帶有豐厚,香甜肉汁。



鐵板鵝肝多士無限量,問題是,你可以吃得幾多?少食多滋味,這樣嫩滑甘香,味美的鵝肝,一件起,兩件止。



個人上居酒屋的習慣,吃罷燒物之後,通常以一碗茶漬飯,或soba作結尾,是晚沒有茶漬飯,只有這個以冰鎮著,入口煙韌而不失蕎麥香的蕎麥麵。美中不足的一點,冷麵汁並沒有跟鵪鶉蛋。


烏冬的質素相當,彈牙煙韌,沒有像吃得一口粉的劣貨,至於湯底帶點點木魚的鮮香,可惜我已吃得太多,只能淺嘗而已。



看見如此足料的麵豉湯,鼓餘其勇,把它喝清光,連湯渣也吃得一點不剩。



雪糕一開三,個人最愛是柚子味的雪葩。




路遙知馬力,沒有其他地方的限時限刻,由晚市開始吃足四小時,一邊與朋友談天,一邊享受桌上的日本料理,快樂,當然不知時日過。



做人最緊要有衣食,你付鈔不代表你是大爺,最後吃剩食物,還是要被罰款的。

嵯峨野:尖沙咀麼地道72號香港日航酒店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