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澳門:李康記豆腐花



我已說過不下數十次,在香港再吃不到高水準的豆腐花,無論是阿媽阿婆,乜和物和等等,不是不好,只是好像樣樣都差一點,有些入口頗滑,但豆香不夠,有些充滿豆香,可惜質感很粗。

唉,又要說成新不如舊?城市急促發展之下,還想有山水豆腐?往事而矣。


如果想吃一碗真正高水準的豆腐花,還可以去那裡?

就是澳門的李康記

記得數年前的澳門一日遊,首站便來到李康記,以豆腐花當早餐,不諱言,我看過蔡瀾先生的節目,才懂得摸上門的。

入口的一刻,香滑得直搗喉嚨,豆香濃郁,近乎完美,若過它是跳水選手的話,得分應該會是9.9啦。



後來,與當時的她來過一次,那段短暫而難忘的一段情,似半醒加半醉,事隔兩年多,仍感覺像幻覺似現實裡。

這個炎熱的下午,剩下我一人,在澳門街亂跑,吃罷叉燒後,轉角,就是李康記。



由初中到今天,我吃豆腐花的習慣,從來深信凍冰冰才是皇道,尤其是大熱天時,還吃熱?

闊別三年,此豆腐花還是那麼滑,那麼濃郁的豆香,$6一碗,簡直造福人群。



再來一杯豆香同樣濃郁的凍豆漿,身心舒暢,只是,突然有種曾經蒼海難為水,回頭已是百年身的無奈,湧上心頭。

偶然想起往事,也會自責,為何當年太過疏忽,沒在乎對方的感受?沒有在一些細節上做好一點。

實際景況已無可再更改,雷同情節永不似期待,只要她現在活得開心,就最好。



俗世的愛不一定可永相戀,而李康記的豆腐花,過多數十年後,大約已變成絕世傳奇事。

李康記豆腐花:新馬路新埗頭街19號D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2 則留言:

  1. 點解我依家食唔到有豆味? =_=;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少可食甜品可以Encore,李康記係例外,我係呢度連食兩碗,如果唔係留肚,我可能再食第三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