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:紫色夏日



說到泰式粉麵,我最愛是遊船河,混合了豬血的濃甜湯底,配以豬肉丸,扎肉,與金邊粉,令人再三回味。

車仔麵一向是地道香港小吃核心價值之一,泰式車仔麵,你們吃過沒有?


灣仔晏頓街的紫蘭花,名字似曾相識,此麵店是同區的泰國菜館,金蘭花的分支,難怪名字又是用上蘭花,只是顏色有別。

小店即是小店,小得轉個身都難,牆上貼著的告示,提及未能提供座位,其實,店內還有兩,三張凳的。紫蘭花提供的不止是車仔麵,還有海南雞飯,各式串燒等等,既然,該店主打為車仔麵,第一次來到,沒有理由不試其車仔麵吧。

泰式車仔麵的湯底,有最基本的清湯,亦有青咖哩,黃咖哩,當然少不了冬蔭功啦,辣度可自行選擇大,中,小。

配料有標榜泰國原裝入口的牛丸,豬肉丸,魚蛋等等。還有一些不關事的豬扒,雞扒,司華力腸。



我的湯底選擇是小辣的冬蔭功,顏色未算深紅,區區小辣,已經辣得我差點噴火!

冬蔭功內有蝦頭,蘿蔔,珍珠蔥,番茄等材料,除了辣還帶點鮮甜味道,貪心一點去想,如用上大頭蝦來熬製的話,不得了。



泰式豬肉丸細細粒,容易食,質感鬆軟,還有點肉香。



所謂的泰式魚蛋,與我們吃慣的魚蛋比較,彈力明顯不足,但是魚鮮味也不缺。



金邊粉入口爽滑,與冬蔭功很合拍。

吃罷此車仔麵,再摸摸頸背,汗水不斷地流,沾濕了髮鬢,這個小辣冬蔭功,果然非同小可。



紫蘭花泰國街頭小食:灣仔晏頓街1號安定大廈地下C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