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Common Ground:主場生活



三年前一套電影歲月神偷,在柏林影展拿下獎項,差點偷走了永利街,後來因保育之聲越來越大,市建局在重建項目中,刪除了永利街,得以保留永利街原有舊貌,當然有人歡喜,亦有人愁,眼白白看著巨額賠償溜走,欲哭無淚。。。

當初,如果歲月神偷不在永利街取景,今天的命運會是如何?重建就重建,沒有人提?一樣有人反對要求保育,但最後難逃重建厄運?

旁邊城皇街上,還會否出現一間名叫Common Ground的咖啡館嗎?

很喜歡這間由孖人廚房兩兄弟開設,咖啡館的名字,Common Ground,也可以解說成我們的主場!像我般Common people蒲Common Ground,自然地,想起Pulp的作品Common People。。



I want to do whatever common people do, I want to sleep with common people。。



位於城皇街樓梯旁的Common Ground,遠離夜夜笙歌的蒲點,挺有種Hidden Gem的感覺。店內環境Cozy,沒有刻意地裝扮,反覺得平易近人。



店內的一角,陳列不同款式的手錶,布鞋,頸巾,布袋等生活用品,有如生活概念店一樣,蒲咖啡館根本是生活其中的一部份,你喜歡架上的手錶的話,可以買下帶回家,隨意得很。

咖啡館從不是吃大餐,喝美酒的地方,就算你平日不大喝咖啡館,來到怎也會入鄉隨俗。



Latte面的拉花頗美,忘了問店員用上甚麼咖啡豆,沒所謂,對我這個咖啡盲而言,拿鐵夠香滑,有咖啡豆香,奶味不過重的話,足以消磨我半本書的時間了。



時代進步得令人感覺冰冷,當人人都拿著智能手機看電子書,我依然享受著將書籍拿上手,翻兩翻的實在。



無三不成幾,Common Ground toast是炒磨菇配多士,沒有甚麼花巧,只是很簡單,而美味的小吃。

歲月偷不走永利街,我卻在旁邊的共同主場,偷了個多小時的時光。

時日如飛,轉眼又三個月,時間,果然令痛苦都轉好,戀愛的命運,就像感冒一場。

偶爾走出去店外吹吹風,逗逗在樓梯散步的貓兒,迎著微風中來追逐夢幻,他朝,可會碰到我夢裡情人?



傳來的聲音好熟悉
一個人好像在夢裏
一直在想念你。。。。。

Common Ground:中環城皇街19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