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Old Town:老城叻沙



電影最佳損友闖情關中,有一句不經意的對白:幻想美麗,現實殘酷。

當你經營一間餐廳,任由你幾用心,幾有誠意也好,沒有顧客的話,說甚麼也沒有用,唯有面對失敗的事實。

中環The Loop十一樓的日式吉列店ICHIGO,一直叫好不叫座,艱苦經營了兩年,最終難逃結業命運,殊為可惜。

當ICHIGO離開不久,原址即刻有人承接,由日本人變成星馬代表的Old Town

或者新開不久吧,飲食網站仍未有記錄,還沒有太多人知道,店子不大的Old Town,只得一半的入座率。



拿著有如報紙的餐牌,內裡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星馬菜,海南雞飯相信是最為人熟悉的新加坡名菜,晚餐沒有套餐,只能叫一隻/半隻/例牌海南雞,然後另外付錢加油飯,記憶所及,香港的星馬餐廳,好像沒有這個規矩。



其他的菜式,也是麥片老虎蝦,胡椒炒蟹,巴東牛肉,炒粿條之類,肉骨茶賣巴生風味,說起上來也奇怪,自從卑利街的Sh!ok結業後,再沒有地方賣新加坡式肉骨茶。



最後,我選擇了叻沙,$80一碗。



份量頗大的叻沙,只論賣相,非常接近我在新加坡吃過的叻沙,當然彼邦的叻沙,份量只是一小碗,用湯羹吃便何,無須用到筷子。

配料有蝦,魚片,雞蛋,豆卜,芽菜,還有磨碎的叻沙葉,非常對辦,難為香港有些星馬店的叻沙,竟然連蟹柳,茄子也用上,實在豈有此理。



哎呀,差點說漏了,螄蚶!這是叻沙的命脈,如沒有它,像一對球隊,欠缺中場指揮官一樣,攻勢完全癱瘓。偶然看過飲食網站,有些人說螄蚶的阻力有幾大?很重要嗎?先不談論其重要性,原裝入口就要保持完整,做戲要做全套,你試試問身邊的新加坡朋友,若然叻沙沒有螄蚶,他/她們會給你甚麼答案?

所以,我不會推薦酒店的叻沙,基於衛生問題,他們不會拿食客的腸胃較飛,就算叻沙的湯底有幾好,沒有螄蚶的話,即刻打個七折。

試一口湯,椰香味濃厚,有辣度而不算特別強,湯身喝到最尾,仍然感覺香滑,果然形身兼備也。

可是,米線煮得太過淋身了,是一大敗筆之處,螄蚶只是寥寥數粒,聊勝於無啦,始終香港的星馬店,肯用螄蚶作叻沙配料,仍是不多。



其實,叻沙太過大碗,也是一個disadvantage。

Old Town:中環威靈頓街The Loop 11/F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