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Pizza Express:Summer of love



十多年前,Pizza Express由英國過來香港,進佔擺花街,其後怎樣去發展,也不用花時間去解釋,現今已成為香港最出色的薄餅連鎖店。




某程度上,是我戀英情意結作崇吧,所以很喜歡Pizza Express的出品,就算一個人在倫敦,也不放過機會,到Soho的Pizza Express Jazz Club,附庸風雅一番。無可否認,其出品的確甚有水準,起碼十多年來光顧數次,也沒有投訴。

當再次收到有關方面邀請,出席在又一城分店舉辦的試菜飯局,實在沒有推卻之理由。



這晚的主辦單位,更加插品酒環節,三紅三白,自行配搭食物,沒有刻意地food pairing,只取決自己的口味,如果我吃薄餅而配餐酒的話,通常是取自果味偏重的紅酒為主。若是Pinot Noir與北京填鴨薄餅走在一起的話,應該會愛得轟轟烈烈!



女生較為喜歡白酒,氣酒,多於紅酒,打頭陣的Extra dry的Prosecco,並未去到很苦的級別,入口感覺清爽,氣泡則不算細密。



首先,以意式布斯卡達麵包作開場白,只是以車厘茄,Parmasan cheese,羅勒作配料,簡簡單單,味道酸甜得令人開胃,巴馬臣芝士的鹹香,有錦上添花之妙。



二道頭盤為露筍伴風乾牛肉意大利風乾牛肉,此風乾牛肉的質感頗像Salami,與露筍,合桃卷著一起吃,鹹香中帶著清新感覺。



吃罷風乾牛肉,接著是Leggera Superfood Salad,內容包羅萬有,有牛油果,南瓜,Mozarella,紅菜頭,松子仁等等,配上黑醋醬,非常健康,對正在減肥的人來說,這一大碟沙律,已經可以當正餐。



當晚一口氣品嚐兩款新推出的薄餅,香辣茄子薄餅的味道頗為刺激,因為茄子用上辣椒,與西西里香料等醃過,在炎熱的夏天,來一口香辣的薄餅,這個Summer of love,果然火火燙。

Pizza Express的薄餅底一向做得正宗,沒有去遷就奄尖聲悶的港人口味,以北京填鴨來做薄餅,已是極限。



意式風乾牛肉薄餅,此牛肉與剛才吃過頭盤上風乾牛肉一樣,只是轉成另一種演繹方式而已。

風乾牛肉之外,還有火箭菜,Parmasen cheese等配料,熱力將風乾肉的鹹香逼出,加上茄醬,芝士,火箭菜等不同的味道,較香辣茄子的來得更有層次感。



煙三文魚蝴蝶粉看似平平無奇,但煙三文魚質素不錯,煙香四溢,忌廉醬汁加上刁草,整體上不會很濃膩。




英國西南部盛行Cornish pasty,換轉在意大利,變成了Calzone,風格迴異,但道理相若,這個火腿香草薄餅餃,配料有磨菇,Mozarella,菠菜葉等等,我嫌Calzone內裡還有頗多空位,材料可以多一點,便最好不過。

聽其中一位負責人J先生說,未來希望有機會,引入像倫敦Soho的Pizza Express Jazz Club到香港,屬實的話,我第一個振臂歡呼。



趁現今香港的爵士酒吧風氣未盛,不如,由Pizza Express打破悶局?



Pizza Express: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2樓4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