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摩廚麵館:四度摩廚



起初我是分不清,廚魔摩廚兩者之間的關係,除了名字相似,大家的餐廳也是在同一區,其實,兩者是沒有任何關係,一個賣份子料理賣到眾所X知,已成為米芝蓮二星級餐廳。另一個,是賣中式麵食為主。。


摩廚走的路線,並非傳統的廣東麵食,而是帶點創新,更滲進點點份子料理元素,大抵這是與廚魔唯一的共通點吧。

連同這個晚上,第四次來到灣仔的慶雲街,就算摩廚隱身此小巷內,一樣客似雲來,有馨自然香的道理,顯然易見。

除了本地人之外,如今連外國人也懂得摸上門,一邊喝紅酒一邊吃麵,貫切中西合璧之風情。我忘了帶備餐酒,還是有情飲水飽算。



數個月前,摩廚已經由湯麵,轉為撈麵。今次也不例外,如果與湯麵相比,我更愛撈麵,因為更能吃出麵條的原味。聽老闆娘說,這裡的麵條,是在區內某麵檔,為摩廚度身訂做,做出來的麵條既有彈牙感覺,同時間亦很實在,某程度上,頗像意大利的麵條。




此撈麵以乾蔥來伴,最後用槍噴出用麻油做出來,帶有份子料理風格的慕絲,一起伴勻來吃,香滑,煙韌,惹味,麵上的冬菇,有錦上添花之妙。



齋吃撈麵未免太寡,另一位主角,是慢煮牛仔骨,經過四十八小時之慢煮,香濃的醬汁,完全溶化在牛仔骨內,而牛仔肉的質感軟淋鬆化,牙力不夠者,面對這牛仔骨也游刃有餘,實在好吃。




同行的她,選擇了花鵰蛋與車厘茄,我不客氣地騎劫了半件花鵰蛋,酒香醇厚,水準依舊。



63度蛋配香菇啫喱雲腿的魅力,一早已領教過,今次有機會再次感受,香甜的蛋黃,與濃郁得像磨菇湯的香菇啫喱,還有鹹香的雲腿那種美味三重奏。



最後的一記老火湯,火喉十足,清香鮮甜,不會很濫清說是誠意之作,只說是一個很好的結尾。

我並非食古不化的老頭,並不反對將中式麵條,走創新路線,只要做得好,而不破壞本身的原意的話,也不失一件美事,既保留著中式麵條的傳統,同時亦給予食客們歷久常新的感覺,一舉兩得。



眼見時下年青人崇東洋,花一小時排隊,過百元吃一碗拉麵,依然面不改容,事後大叫:哀絲!但要他們上老牌廣東麵店,花三十多元吃個細蓉,事後換來一輪喪X:(好貴,份量又少,真係搵九笨七!)所以,想吸引年青一代,去欣賞中式麵條之美,有時候,真的要變革一下。

炮台山的大熱高湯,與摩廚麵館,一時之間,責任重大。

摩廚麵館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