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權發飯店:下雨晚上



有些人,在你們的生命中,永遠不會是首選。即是,當你約人晚飯,看電影,看演唱會,逛街的時候,想到第N個,也不會想到他/她。

有些食店,同樣地,你們不會第一時間想起他,枉論主動要求提出前往。

近年西環區新舊交替,尤其是爹核士街一帶,數年間多了很多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,你想吃法國菜?意大利菜?甚至乎,比利時菜?難怪此地帶又被外間稱為甚麼的新蘇豪,唉,蘇豪這個名字,又被香港人騎劫了。

下著雨的晚上,找個地方晚飯也難,沒有訂位之下,PiccoloBistro Du Vin不得其門而入是常識,連重生不久的新中華,也全院滿座。

路過吉席街的新開不久的Jaspers,友人C說:(呢間係坐得舒服,但食物水準麻麻。)

我提議:(不如去西環碼頭啦,上次去過,覺得不錯。)

她說:(你上次去都四年前的事了,我數個月前去過,水準差了。)

結果,她帶了我來到權發飯店

說起權發,我對他當然不陌生,記得上次來,是因為新中華滿座,便過來飲早茶。。。數年前也曾與她,一起來過晚飯,當然,這不是出自我主意。



估不到,這晚的處處碰釘,會令到我再次身處權發。

權發飯店的出品很差嗎?又不是,但沒有甚麼驚奇,即是你吃過不會讚得天上有地下無,亦不會喪X難吃,只會覺得,價錢頗為經濟,這是一貫權發走的路線,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。

晚市供應的特價組合,$138有燒鵝與聖子皇,看似很便宜。

落單後不久,經理說:(是日燒鵝賣光,不如轉吊燒雞?)



由燒鵝變了半隻份量的燒雞,皮算脆,雞肉則還有點點粗,蝦片更沒甚味道,像打飛機一樣地乏味。不過當想到這個價錢的組合,又可以接受,區區$138叫雞加聖子,還想年青當打有身材?



一碟四隻的聖子王,論份量,只欠一點才能稱王,但聖子肉質鮮嫩彈牙,配以惹味的蒜蓉,味道不錯,這是真的。



小朋友竟嚷著要涼瓜炒蛋,想起我小時候,最怕吃涼瓜,大多小朋友愛甜怕苦,怎像我們般中坑憶苦思甜?

蛋身炒得頗嫩滑,涼瓜爽中帶甜,小朋友也甘之如飴,隨即幹掉了一碗白飯。



多肉之餘不忘炒碟菜,所以,我們不會忘記椒絲腐乳通菜。

兩大一小,埋單不用$300,還是文章前半段所說,沒甚驚喜,又不難吃,價錢亦不貴。



權發在市場上,能夠明確地找到自己的定位,發展到今天,連開數間分店,也稱得上是成功。

權發飯店:西環吉席街61號地舖及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