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一碗:此一不同彼一



較早時間,收到銅鑼灣新開不久的麵店,一碗之邀請,希望小弟光臨貴店試菜,給予意見。

最後,我並沒有應約,現今我減少出席試食局,只會選擇真正有興趣的餐廳,那些街檔可免則免,我才不會像那些掛名殿堂食家般,逢試食局必到。



雖然,一碗的背景,是著名的上海么鳳,但不代表好,之前在飲食網站內的評價,OK面與劣評加起來,比笑臉還要多,所以當我應約,事後在飲食網站寫文大讚,你們實會小我打假波。我不懂得化腐朽為新奇,只怕孭鑊,哈哈!



是晚下課後,本來想試駱克道新開不久的拉麵店,可是時間不會等人,十點關門就十點關門。結果,走到過去景隆街一邊的謝斐道,赫見一碗仍然開門營業,好奇心驅使下,便試試這裡的出品,是否對辦。

同一時間,當一蘭的門外仍然有人龍,一碗店內的食客不太多,此一,不同彼一,$89碗拉麵,份量少也大叫抵食,反而四十多元一碗雲吞麵,你們或會大叫黐撚線。



單點一碗海蝦雲吞麵,價錢$42,不過,配指定腸粉的話,套餐價$56,單叫一碟叉燒腸,已經要$26。晚上時份,沒可能還叫炸兩吧,除非油條是炸起不久,另作別論。



標榜用海蝦的雲吞,外表帶點散尾,雲吞皮頗滑溜,內裡的餡料,差不多是全蝦,好像找不到肥豬肉。說回蝦肉,爽口而味道鮮甜,質素甚佳。



麵條幼細,煙韌彈牙,不含鹼水味,只嫌麵條本身沒甚味道。

湯底下了很多蝦子,但幫不上太大忙,因為此雲吞湯底未盡清鮮,帶有頗強蔥絲的辛辣,把蝦子的香氣掩蓋,其實,雲吞麵只要韭黃,為何要下那麼大條的蔥絲?無果樣整果樣。




叉燒腸上桌時,已預先分開數件,腸粉皮偏厚,米香不缺,質感煙韌亦不模糊,最可惜是叉燒的質素,真的平平,叉燒色水甚淺,味道不夠香甜,味如嚼蠟似的。



既然日本拉麵賣到過百元一碗,依然大受歡迎,走中高級路線的雲吞麵店,沒可能被一下子被打到落花流水,一碗的價錢與正斗何洪記不相伯仲,究竟在未來的日子,一碗會否成為人氣熱店,連開分店,抑或,艱苦經營下去?

那就要看看其造化了。

一碗:銅鑼灣謝斐道500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