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新明發:排骨飯打比戰



你是我Blog的長期讀者的話,也許對年多前,我在這裡發表過一篇,有關三間食店的排骨飯大比拼食評有點印像。

又或者,很多讀者也知道,我絕對地擁護土瓜灣明珍的排骨飯,像自己支持的球會一樣地死硬派,皆因其排骨飯,實在做得真好。


友人西打哥,則極力擁戴大埔的新明發,像彼此擁護自己所住地區的球會一樣,各自表述,大讚怎好怎好,不過,有一點與球迷不同,就是從來沒有互相攻擊,我捧愛華頓,經常揶揄利物浦是正常,但我喜愛明珍之外,也沒有大彈新明發難吃(數年前,我曾經在飲食網站上,說過新明發不過爾爾。荃灣川龍街分店的水準,只屬麻麻地貨色。)上年重臨大埔總店,感覺好像比以前的好。

如今,新明發再度開分店,今次選擇在深水埗黃金商場後面的福榮街,與萬家村為鄰。

全賴老朋友A先生告之,我才知道新明發來到深水埗,他說其排骨飯的水準,與大埔店相若。



除了盅頭飯,還有點心,款式並不多,蝦餃燒賣鮮竹卷是基本,懷舊點心如大包,鵪鶉蛋燒賣,也有。



潮州粉果$10三件,質素還不錯,起碼不似是交來的貨色,外皮厚而爽身,帶有彈性,餡料甚豐,就是如此。



$14一籠蝦餃,價錢絕對便宜,但是否不堪一擊?之前我在很多地方,吃過便宜的蝦餃,質素令人搖頭,外層的澄皮事先張揚穿晒窿,教我情何以堪?

雖然便宜,但不代表差,此蝦餃外皮爽滑,厚薄適中,沒有穿窿已是萬幸,餡內的蝦肉仍然有鮮味,收貨有餘。



明珍與新明發,兩者的風格略略有點不同,前者的飯身較軟,後者就偏硬,圖中的鳳爪排骨飯,堂食價$22。



排骨肉質我嫌硬了一點,未盡鬆化,飯粒蒸得畢挺,不知道他們用甚麼米,總之米香十足,不過排骨的香味,還未完全融入米飯內,有點點流於表面的感覺。



還好,豉油調得不錯,濃甜的豉油伴以排骨飯,旋即點石成金。

最後,你或會問我同一問題:(明珍好定新明發好?)我想也無須多說吧,人,始終是偏心的。



當然,若果你因為看過我推介,慕名去明珍,事後覺得不外如是的話,請不要小我,多謝合作。

新明發:深水埗福榮街110號地下

2 則留言:

  1. I am fans of 新明發, now I wan to try 土瓜灣明珍 to compar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食第一次時感覺不錯的,可是第二次時發現他們處理食品方法很隨便,自此沒再吃了,除非他們改善衛生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