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神廚館:God save the squid



數天前,於面書上的香港編年史專頁中,看見一張相片,有個女孩子在大角咀海傍拍下的舊照片,那時候,角祥街的旁邊,還未填海,大角咀仍沒有奧海城,但有碼頭。。。

二十多年前升中二的暑假,我曾經與同學們,坐在碼頭海邊垂釣。沒有那些名字庸俗不堪的所謂豪宅,只有一段逐漸褪色的青蔥歲月。

今天的大角咀,雖然多了大型商場,奧運站,與那些坐擁無敵海景的屋苑,不過,大同新村一帶,面目看似依舊,但在這數年間,多了不少食店進駐此地,與原有的老牌食店,火鍋店和平共處。

當中有些小店,成為了網民們的熱話,早在開飯網業餘年代,車品品已被吹捧得火紅,力奇火鍋亦受到開飯人們喜愛,還有新一代甜心先生的Black and White呢?

差點忘記,另一間區內人氣店,神廚館

以前神廚館的位置,正在HSBC對面,其墨魚餅飯是招牌菜,極受食客們歡迎,想吃的話,只能下午時間去,皆因神廚館是不做晚市的。



現在神廚館已搬到去埃華街,營業時間更延長至晚飯時段,數年沒來的我,便過來再嚐墨魚餅飯的滋味。



套餐價$46一客,包湯/飲品,魚湯份量不大,味道帶著頗強的胡椒味,喝不出魚湯應有之鮮。



我所說的墨魚餅飯,正名為海苔窩燒墨魚餅飯,賣相美觀,一隻太陽蛋放在白飯上,墨魚餅上舖著海苔絲,兩者涇渭分明。

炸得金黃的墨魚餅,乾爽而不帶油膩,墨魚膠入口的一刻,彷彿充滿生命力,墨魚膠彈牙已是基本功,內裡還帶著紅蘿蔔粒,滿有層次感,味道呢?更是鮮甜得很,雖然好久不見,幸好這塊墨魚餅,還是老樣子,相比人與人之間的友誼,顯得更情比金堅,甚麼愛情感情兄弟情可以變質,但味道就從一而終。



配以混合了蛋汁,與豉油的白飯吃,簡單,但美。

有時候菜式無須太花巧,只要專注便會成功,神廚館的墨魚餅為何做得比其他人好?很簡單,墨魚肉用靚貨,以手打成膠,看似容易,試問誰又能做到?



神廚館的店主,可有想過墨魚餅,也有成萬能Key之潛力?我忽然有個想法,假若用此墨魚餅,作為漢堡包的餡料,效果一定會比那些沙嗲牛肉麵好得多。



信乎?

神廚館:大角咀埃華街65號舖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