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Casa Lisboa:蘭桂坊葡友



去蘭桂坊的原因,不出一個字:蒲。

曾經喜愛夜蒲的我,往事已矣,今天已絕少出現夜場了。

這個天氣變幻不定的中午,由蒲變葡,一行數人,在LKF Tower八樓的葡萄牙餐廳,Casa Lisboa,品嚐推出不久,周六才供應的Brunch。


香港與澳門只是一岸之隔,大家想吃葡國菜,自然想到去澳門,反過來,以前香港也有一些葡萄牙餐廳,到了今天,城中的純葡葡牙菜餐廳,只剩下Casa Lisboa。

三年多前,Casa Lisboa新開不久,某個周六晚上,差點與當時的她來晚餐,結果,最後到了蘭桂坊的另一間餐廳。

三年多後,那間餐廳隨著身處的大廈被拆卸,與當年的一段情,齊齊煙沒在人海。Casa Lisboa,還在。



第二次來到八樓,上次到訪的原因,是Taste of LKF活動,略略吃過小點,喝紅酒,初步感覺不錯。今次,終於一試真章。



餐廳環境有如歐陸式小屋,給予客人優閒,窩心的感覺。



這裡的Brunch,沒有任吃自助頭盤,只是餐牌上的菜式,不過,Brunch menu的價錢,三道菜$180,四道菜$250。內容就是餐牌內的單點菜式,額外加$100,更可任飲Sangria。一道主菜的價錢,已經要二百多元,brunch的價錢由$180起,你說是否賣大包?



葡萄牙與鄰國的西班牙,飲食文化有點點雷同,Sangria調得不錯,酒香與果香兩者平衡。



頭盤選擇了葡萄牙其中一道代表,馬介休,炸馬介休球外表金黃,也不算很厚身,香脆之外亦不油膩,內裡的盡是一絲絲馬介休肉,與我在澳門吃過的沒兩樣。



旁邊的C小姐,以蒜蓉煮蜆作開張白,我厚顏地拿了少少來試,蜆肉新鮮飽滿,蒜香味道突出。



湯品為蔬菜湯,同樣是葡萄牙特色,以雞肉作主調的蔬菜湯,四個字:清澈鮮甜。



其他朋友,大多選擇八爪魚沙律,這也是很地道的葡萄牙菜。



既然頭盤已吃過馬介休球,主菜就不會重複了,葡萄牙與西班牙一樣,烤乳豬是當地的名菜。



恕我才疏學淺,兩地的燒豬,不論是外表,與味道,都是差不多,你要我閉上眼去分辨,我實在答不出,當然,兩者也是同樣地好吃。光身的燒豬皮,入口較我們廣東的燒豬皮略硬,但很鬆化,皮下肉嫩滑之餘,肉與皮之間的肥膏,每一口都是誘人的脂香。



葡國人也會開飯,焗鴨飯是代表作,伴以葡國香腸,煙肉,飯面的全是飯焦,底下的飯粒不太濕,鴨肉香味盡被飯粒吸收,真的好吃。



C小姐的海鮮飯,與焗鴨飯剛好相反,濃凋,鮮香的海鮮湯,浸著各款海鮮與飯,是另一種態度,當然是正面啦。如果由我獨自面對此海鮮飯,我想我會不捨得吃光。



經理向我們推介葡萄牙Green wine,正式名字為Vinho Verde。圖中的Gazela,爽朗,自然,沒有修飾過的直接,像性格男仔頭,不拘小節,但討人歡喜的女同學,我想,你們在成長期間,也曾遇上過這些女生,除非你出身和尚寺。



葡萄牙的甜品,我總是想起木糠布甸,賣相精美,以雞尾酒杯盛上,味道對辦,但質感則有別我以前吃過的木糠布甸,或者,是這裡的風格吧。




與Vinho Verde一樣,吃葡國菜,喝砵酒,理所當然,朋友們平時接觸砵酒的途徑,不外乎砵酒焗蠔,淨喝就不是太多人試過,是日以Burmester Vintage 2009來配甜品,甜中帶辛辣,猶幸與我的木糠布甸相對襯。

由入座時只有一半入座率,離開時已經差不多全場爆滿,在香港難以吃到正式的葡國菜,而且周末Brunch的價錢,等同在晚餐吃一道主菜,單憑此兩點,已經難尋敗理。



在現今相機行先的世代,來到Casa Lisboa用膳的話,不要忘記用手機拍食物照,先讚好餐廳的專頁,上載至Facebook,然後標籤餐廳,便可以得到,周一至周四晚上專用的$100現金券。



無須專程坐船過澳門, 也可以用超值價錢,吃一頓正宗葡國菜,看到最後,你會否即刻致電餐廳訂位,與朋友一起 " 葡 "老蘭?

Casa Lisboa:中環蘭桂坊LKF Tower八樓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