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龍記飯店:龍游淺水



中環,實在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荷李活道以上的盡是時尚餐廳,酒吧,藝廊,當中還夾雜了老牌蔗汁店,鐵皮檔,然而一條嘉咸街,將蘇豪的潮氣,與街市的草根融匯貫通。

時代不斷在變,結志街與嘉咸街也說了重建多年,大家不妨想像一下,他日的嘉咸街,還有沒有菜檔?結志街還有沒有魚檔?

當中新舊正在悄悄交替,斜路上的日本料理,旁邊些利街的各式充滿異國風情的西餐廳,漸漸成為下蘇豪的一股勢力,那麼,原有的舊店呢?

老實說,蘭芳園早已成為明日黃花,當天吃過的蔥油雞扒撈丁令人洩氣。(另文再談)名氣越大,水準越壞,又一例證。我實在不明白,為何還有眾多遊客,拿著旅遊書上門?再看看對面的龍記飯店,與蘭芳園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光景,遊客止步,只有街坊們,與上班族才光顧。

所謂中環四大燒味飯店,華豐自從裝修過後,水準大不如前,楚記更越做越縮,金華已多年沒去,不知今天的水準如何。。。龍記,我也有數年沒來過。



$37一碟雙拼飯,在中環區算是不錯了,當然,並不包括鏞記的外賣燒味飯,他們的價錢,還比外面的燒臘店便宜,簡直屈機到極點,橫顧整個中環區,沒有燒味店可以打敗鏞記的外賣部。



雖然,我只是點碟頭飯,斬出來的燒肉,自然不會是靚貨,外表難免有點甩頭甩骨,但燒皮香脆而鬆化,皮下的肉滿佈燒烤,與肉香,入口鬆化,肥位更充滿脂香,深信如果買幾十塊錢的燒肉,質素一定好過面前碟頭飯的貨色好得多。



叉燒外層帶有焦位,見狀滿心歡喜,蜜汁香甜中還帶著焦香,叉燒肉質鬆化可口,肥膏位無須多講,甘香味美。

一時忘記要求叉頭部位,兼要多色,桌上的只是普通豉油,同時,忘了扣底。一切只能怪自己,與人無尤。

鏞記以外,龍記的燒味,結合價錢與質素,在區內坐二望一。



我選擇的雙拼飯,已是餐牌上最便宜了,烤豬腩骨飯$85,金牌六寶飯$80,試想想,身處環境殘舊的燒味店,豪氣地大大啖豬腩骨,叉燒,然後拿自攜的Vintage Port出來,邊吃邊喝。整條結志街最有型的人,非你莫屬。

龍記飯店:中環結志街5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