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枝記麵家:節外生枝



沿著堅道一路向西,般咸道給我的印象,就是帶有很重的書卷味,或者是因為鄰近香港大學的關係?

走到去遠離遊客區的西環範圍,於巴丙頓道的交界,有一間四十多年歷史的老牌麵店,枝記。門面與內裡環境皆殘舊,雖然位置對大多人而言,略為隔涉一點,但是飲食網站上的記錄,也有不少好評。




踏著紙皮石的地下,有如回到過去,相信多年以來,枝記都是這樣子。



環境對我只是次要,食物水進才是最重要,網民們推薦的牛腩,牛筋,乾脆來個雙併,下午餐時份有優惠,不過雙併就不在此列。



枝記的磨豉牛腩,與九記的清湯腩,當然有所不同,自然不能直接比較,我反而想起深水埗大南街的鐵皮檔,漢發麵家



濃香的磨豉醬,把軟熟的牛腩弄得非常入味,入口鬆化而不黐牙,還有牛腩本身的脂香。牛筋亦然,而且膠質豐富。

吃清湯腩的話,我配伊麵,若果是磨豉牛腩,還是配米粉,這是我一向的飲食習慣,是否一定是絕對?未必,可能你們與我持相反的意見也不定,實在沒法去解釋。



淺嘗了桌上的辣油,辣勁十足,只消三數滴,足以令我噴火。

半山腳下未必盡是高級超市,西餐廳,始終,住在般咸道,柏道的街坊,也需要一碗牛腩/雲吞麵的。



當人人都說傳統味道要傳承下去,枝記的四十多年古法磨豉牛腩,當我去到拿生果金的日子,還會吃到這滋味嗎?

我當然想。

枝記麵家:半山巴丙頓道1號M4A號舖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