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華嫂冰室:幾角關係菠蘿油



以前的交通,沒有現在的四通八達,九龍人絕少過香港,而香港人亦很少過九龍,北上新界,更加大陣仗,鐵路沿線一帶的還算方便,如果,是元朗,屯門一帶呢?偶然聽到前輩們想當年,還未有屯門公路的年代,由九龍入元朗,只靠那段九曲十三灣的青山公路,除非郊遊,否則沒有理由入新界。

今時今日的鐵路系統,覆蓋本港多個地區,去那裡也不是甚麼難事,就算是一些以前被視為隱世的地方,現已不再是一回事了。

元朗屏山一帶從未涉足,這天,為了一間冰室,便走過來,他的名字叫做華嫂


聽說以前的華嫂,只屬於村內居民的聚腳點,自從飲食網站有紀錄後,網民們開始察覺該店的存在,其實這裡的位置,不算太隔涉,與天水圍只是咫尺之遙。



早前,城中時裝設計師,屏山原住民鄧達智,在報章上介紹這間小小冰室,後果如何?一如所料成為新晉熱店。



但我真的估不到,平日的下午,冰室的門外,正在聚集超過二十人在等候入座!當中有年青人,有中年人,這一刻,我心想:(原來,都有咁多人,同我一樣唔X使做的。)

山長水遠來到,洗濕個頭,唯有等,等,等。。。等了半小時,才能入坐。



事前對該冰室的資料搜集不多,我只知道招牌菠蘿包是必吃,奶茶聽說也不錯。。。還有鹹牛肉包,看看四圍的食客,有很多都來一碗豬扒麵,牛肉米。



個人一向喜歡喝莧茜皮蛋湯,有魚片的為優,是早上解宿醉之妙品也,赫見這裡有一味莧茜皮蛋牛肉米線,想也不想,來一碗試試。



莧茜湯頭味道清香鮮甜,自然,與外面吃到的相若水準,由魚片變成牛肉,質感帶有嚼勁,雖然個人覺得魚片才是莧茜皮蛋湯的最佳朋友,但配牛肉亦無不可。



冰凍奶茶入口順滑,茶味與奶味均等,結尾更給你一記茶甘,在乍涼還熱的下午,冰凍,回甘直搗喉嚨,妙哉妙哉。

菠蘿包加牛油,那種冰火交融,本來已經很美妙,假若,再加上蕃茄,煎蛋呢?



新鮮熱辣,外表酥化的菠蘿皮,鬆軟香甜的包身中門大開,放上濃厚的牛油,鮮甜的番茄,煎得剛好,蛋黃還帶點流心的煎蛋,這一段錯綜複雜的幾角關係,沒有想像中的勾心鬥角,你虞我詐的糾纏不清,只有令人甜蜜,窩心的美味,一切來得有根有據。

我又再想:(金華冰廳佔盡天時地利,有全港最佳的菠蘿油,為何不去搞搞新意思?)

老店有老店的格調,怎能拿自己的招牌來較飛?好了,當市場上有人成功將菠蘿油改頭換面,老店也未必會跟隨,堂堂數十年老字號,我為何要跟你走?



所以,想與幾角關係的菠蘿油相聚一刻,還是要老遠來走一趟。

華嫂冰室:元朗屏山坑尾村84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