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Cucina:在維多利亞港前被菌綁



對於之前四訪馬可勃羅香港酒店,旗下的西餐廳Cucina的經驗,每一次都是愉快的,難得坐擁著開揚的海景,價錢實惠,食物水準甚佳,尤其是中午的半自助餐,堪稱是城中最超值的酒店午餐之一。我曾在飲食網站,與個人部落格內向讀者們推薦。


今次,第五次搭足Cucina,受到有關方面的邀請,來試推出不久,限時供應的菜式,當我一看餐單。。。。嘩!



今次的限時供應餐單,以意大利野菌為主題,我失控了,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菌類,由益力多的活性乳酸菌,(哈哈!)到雲南出產的菌,雜菌湯,當然少不了大磨菇之類,自己做的話,會以最直接地用牛油煎,或者,到某間石燒餐廳,來一客火山石烤大磨菇。



餐單上的菌類,以牛肝菌,摩里菌,黃菌等等作為Cucina十月尾的主角,以前在Jamie Oliver的節目上看過,他以牛肝菌,摩里菌,用牛柳包著來烤,我只能在電視機前吞口水。。



配餐前包的香草醬,清香怡人,我份人比較貪心,齋香草未免單調了一點,不如加些松子之類的食材,來提升一下層次?

人生最困難的事情之一,就是面對著餐單,我每一道都想試,但這晚連同我,只得三個胃,教我怎去取捨?點菜的重任,還是由V小姐來處理吧。

Cucina的意大利總廚,並不刻意堅守傳統,經常會以在地的食材,與意大利菜融合,我常說改良菜只要做得好,食客們也會拍掌叫好。



第一道菜為蜆湯燴意大利飯,瀨尿蝦,摩里菌,便完全實踐了大廚的理念,以炸瀨尿蝦來作意大利飯材料,我想也沒想過。鮮甜的蜆湯,被軟硬適中的飯粒吸收,是很正式的意大利飯口感,瀨尿蝦肉質爽甜,更包含甘香的蝦膏,配合濃香的磨里菌,數種不同突出的個性超濃縮,非常精彩。



二道為焗海鱸魚,牛肝菌,薯蓉。此道菜最精彩之處,就是那道濃香的菌汁,將本身肥美,嫩滑的海鱸魚肉激活,有如中式蒸魚的那一記甜美豉油,正所謂蒸魚都要靠豉油扶持,此尾焗海鱸魚,有點異曲同工之妙,魚肉上的牛肝菌片,那陣幽幽的清香,為這道菜錦上添花。




扒芝士牛肝菌多士,說它是邪惡之物也不為過,芝士用上軟滑的Burrata,與濃香中帶Nutty的牛肝菌,一剛一柔的味道,滲進厚身的多士。。再來一塊牛肝菌片,我不客氣了!

想念這裡的烤乳豬,年前只限周五才供應,如今餐廳已全面變成意大利餐,每天也可以吃到,餐單上有一味燒乳豬配黃菌汁,食指又動起來,可是,去到這個階段,以我們三個胃,恐怕不能戰勝燒乳豬。



來一客煎薄牛仔肉片吧,個人一向認為,菌汁配牛扒是絕配,濃郁的摩里菌汁,細嚐之下,更帶著酒香,是干邑?是威士忌?我不太肯定,但不中亦不遠。與此軟滑的牛仔肉片相輔相成,沒有誰搶誰的鏡。

明知自己胃部再沒有空間,但公關B小姐說:(這裡的Rice Pudding,你一定要試!)



賣相精美的米布甸,煙韌的米粒,盡是雲尼拿的香滑,有如吃著甜味的意大利飯!還有鮮甜的芒果粒,香滑的椰汁糕,最後再一口自家製雪葩,果然,最後的高潮迭起,有始有終。



一系列的菌類菜式,供應期有限,直至今個月三十號,看罷此文大家有否興趣,在維多利亞港夜景前,甘心被菌綁?

Cucina:尖沙咀海港城馬可勃羅香港酒店六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