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麥兆記(祖傳)廣州雲吞麵:麥提爽雲吞麵



是晚上課地點,由金鐘移師至炮台山,對我而言,即是要坐多大約十分鐘車程(如果交通暢順的話)。

下班後匆匆跳上村巴,抵達天后為晚上七時一刻,根本沒時間吃東西,因為已經遲大到,下課時間已是差不多九點四十五分,想在大熱高湯吃個伴麵也不能!

沿著電氣道,向天后的方向行走,最後,再一次來到麥兆記


耍著微雨的晚上,又再想起從前,唉,上一次踏足電氣道本店,就是三年前的某個炎熱的中午,與當時的她一起來。如今孓然一身重臨這舊地,人孤孤單單躲避。



麥兆記的來由,正是麥奀的二女,與丈夫的傑作,總之,大家都是出自麥煥池,我以純種馬的世界上來形容,麥煥池是北地舞人,麥奀是Sadler's Wells,而麥兆記,等於Galileo ?你是馬迷的話,大約會明白我的意思。

有朋友說麥兆不及麥奀,其實,大家的水準,相差不太遠,而麥兆記當年更成為黃子華擔任主角的電視劇,絕代商驕的顧問,若有看過該劇的話,也許會記得劇中的白彪,就是經營雲吞麵店,主角麥提爽(黃子華飾演),經常光顧該麵店,更大讚細蓉做得真好嘢!



雲吞麵有分細蓉與大蓉,個人從來相信細蓉才算正正式式,湯羹不見天,麵條在面,賣相對辦。



麵條幼細,爽滑彈牙,一點鹼水味也沒有,雲吞是鮮蝦為主,外表呈散尾,蝦肉鮮味十足,爽口而沒有令人討厭的又霉又散感覺。湯身亦與麥奀相若,如果不是下得胡椒太多的話,本身的大地魚湯底,應該是很清鮮。所以,我比較喜愛永華的湯底,就是這個原因。



再來一個蝦子撈,$50一碟,幼細如髮絲的麵條,沾上鹹鮮的蝦子,還有不能缺少的。 。 。 。 。豬油!

數年前,在深水埗長發吃撈麵,檔主豪氣地說:(撈麵不下豬油,怎像話?)



我想起有些麵店,因為怕客人投訴而不下豬油,有如太監一樣被去勢,成為無能用者,還幹得起來嗎?



對此蝦子撈麵,我只有一樣要投訴,為何蝦子下得那麼少?是不是有點貪心?對不起了。

麥兆記(祖傳)廣州雲吞麵:天后電氣道74號B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