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和記茶餐廳:虛名撼隱世



大家有沒有覺得,當一個詞語突然興起,便會被人廣泛地濫用,十多年前,本來是日文漢字 - - 人氣,今天已融入普羅大眾的生活,只要有人識,只要受歡迎,就是人氣,難怪博客界的人氣食家,有越來越多之勢。

我忽然想起那位人氣博客,那個不用睡覺的王子,經常把隱世二字掛在口邊,連某大型商場內的中菜館,其甜品也以隱世乜乜乜來形容,完全濫用了這兩個字,莫非技止如此,圖窮匕現?

如果朝著這個凡是無人知,路途遙遠便是隱世的思維去想,位於土瓜灣紅蘋果街市熟食中心內的和記茶餐廳,其出品的焗豬扒飯,豈不是隱世焗豬扒飯?


和記的焗豬扒飯,是土瓜灣街坊之間的秘密,區外人並不太知曉,其實,也不是很多土瓜灣人,都知道和記茶餐廳的存在,不知者不罪,知者亦不會顯得好X型。



說起上來,第一次光顧都是數年前的事,$26一個焗豬扒飯,包例湯,飲品,便宜到極點,最重要的一點,即叫即焗才是王道,價錢更貴的連鎖快餐店出品,遇上剛出爐就算你好彩,ready-to made的食味,怎也及不上即叫即製。

今天的焗豬扒飯價錢,$40一客,例湯加飲品,凍飲再加$3。

熟食中心環境十年如一日,沒所謂,來得這等地方,當然不會吃環境,大件,抵食,好食,是熟食中心的核心價值。



近水流台先得月,同一屋簷下,新鮮豬扒垂手可得,肉質爽口鬆化,更帶著香甜的肉汁,焗飯上面的茄醬,酸甜得自然,加上芝士則令到茄醬的質感更為香滑。



炒飯底粒粒分明,吸收了肉汁,醬汁,好吃是必然,如果給你遇上飯底沒有炒過的焗豬扒飯,算你當黑了。

平心而論,和記的焗豬扒飯,未至驚為天人,亦無須刻意前往,事後吃罷你覺得名大於實,也不要找我悔氣。



不過,人總會喜歡鋤強扶弱,當美心大家樂的大型連鎖出品,價錢都是差不多之際,你們又會否走多幾步,去支持一下這些有點特色的小店?

和記茶餐廳:土瓜灣政府合署熟食市場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