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魂:回魂夜



拉麵熱潮不歇止,坊間不斷有新拉麵店結業,亦有些跟風者陸續結業,市場的新陳代謝程度,較小弟的身體快得多!

此股拉麵熱發展至今,市場開始汰舊留強,由兩,三年前熱潮開始,今天還留下的,大多已成為城中人氣熱店。

其中一間,就是銅鑼灣的


差不多兩年前的某個中午,吃過太極之後,一別至今。



下課後走過來,看見門外沒有人正在等候,我問老闆娘:(你哋啲麵賣晒未?)

她:(未呀!)

我:(有沒有青龍?)

她:(有!)



青龍一向只限晚市供應三十碗,如今不用排隊直入,更手執青龍,我應否沾沾自喜?



今天貴為飲食網站,飲食雜誌推薦的熱店,老闆娘依舊親力親為,笑臉迎人,沒有像豚王般好大喜功連開分店,依然安於留守短短的霎西街。



鮮綠色的青龍,旁邊並沒有白虎,綠油油源自菠菜汁,與濃厚的豚骨湯融為一體,鮮甜的菠菜味,早已中和了豚骨湯的肥膩,又可以這樣說,肥得來夠清新!菠菜加豚骨,是否充滿著深層次矛盾?不要理那麼多,好吃才是重點。



半熟玉子水準相當,流心的蛋黃香甜軟滑。叉燒則略為失色,肉質頗散。



西日友好的關係,可以在青龍上找到一絲端倪,絲絲蟹肉上,加了點點魚子醬,它們未必是一對好朋友,但彼此也會報以禮貌的微笑。

粗身帶微曲的麵條,表現甚佳,要硬就硬,沒有討厭的鹼水味,絕對配得起此湯底。

最令我不明所以,為何加上蟹柳?與其充斥場面,不如把它省掉,本來平均水準不錯的青龍,最終敗在蟹柳之上,$99一碗拉麵不便宜,無必要用上這些下三流的食材,像一名外兼備的美女,噴上有如汽車香精般難聞的香水,眾傾慕者也被嚇得掉頭。



對不起,凡是遇上食店用蟹柳來充上鮮的話,我會扣分的。記得以前有間標榜正宗味道,以新加坡街道命名的新加坡小店,其叻沙的配料連螄蚶也沒有一粒,竟然用上蟹柳來偷天換日,事後我在飲食網站上撰文,小到該店仆街,不久後,結業了。



姑勿論結果如何,一嚐青龍,總算了結我其中一個的少少心願,下次有緣再來的話,還原基本步,來一碗最便宜的魂,才是拉麵店的核心價值。

魂: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