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Canton Pot:廣東道的廣東火鍋



我曾經在兩年多前的某一篇文章,說過廣東道有如南北韓,一條佐敦道,將廣東道分開為兩極化,南面是名店林立,在自由行的帶動下北水南調,土豪們大聲用普通話談話,廣東話變成弱勢社群。。。

反過來,北面的廣東道,多年來還是沒多大變化,街市,裝修舖,五金舖,近旺角道的一邊,更是娛樂場所林立。無須去北京也可以到水立方。。。。。焗桑拿,也可以到中南海。。。。吃晚飯,更加不用坐Turbo Jet,金沙就在豪華戲院旁邊!!

撇除聲色犬馬的夜場,入夜後的北廣東道,氣氛非常冷清,當數個月前,公關朋友K小姐告知,如心集團將會在豪華戲院旁邊的廣東道,開設精品酒店。

我心裡有點驚訝,這一帶也可以生到金蛋?



當傳統工廠區,一樣可以建酒店,其實,沒有甚麼對不對。以另一個角度來看,這些酒店的租金,相對旅遊區的更便宜。對遊客們是有吸引力。對我而言,為了省卻酒店的租金,我並不介意在交通上,花多一點時間。

新落成不久的薈賢居,有一間主打火鍋的飯店,Canton Pot。廣東道的火鍋店,稱之為Canton Pot,實至名歸,像香港人聽Canton pop一樣理所當然,雖然,近年的廣東歌,根本不值一提。

由K小姐帶領下,我與數位朋友,安然就坐飯店的廂房內。



與同系如心艾朗酒店Forte一樣,以iPAD點菜,在西餐廳沿用高科技產品作配套,並不是新奇事,但是火鍋一向給予別人很草根的感覺,此舉也令到食客們耳目一新。



事先混醬有數款不同選擇,赫見連余均益辣醬也在桌上,K笑說:(這是為你而設的!)



說笑而已,我沒有天大的面子,任何人來光顧,面前的辣醬都是余均益。



這裡的湯底有傳統的甚麼莧茜皮蛋湯,蕃茄薯仔湯,當然,今次我們便來得特別一點,韓式牛肋骨湯底加松露百靈菇野菌湯,雙劍合璧!

火鍋也講求增值,原有的傳統湯底再不能滿足時下的食客,韓式牛肋骨湯底帶有濃郁的牛骨香,每一口都是牛骨的精華,最欣喜的是湯底內的原條牛肋骨,軟淋鬆化兼有肉香!另一邊的松露百靈菇野菌湯,與牛肋骨湯有如一凹一凸,菌香非常突出,湯身亦較牛骨湯更清澈,或許,個人對野菌一向有莫明的偏愛,所以,兩者之間,我較喜歡這個野菌湯底。



牛肉從來都是火鍋的最佳損友,首先的一記本地新鮮牛頸脊先聲奪人,軟淋牛脊油花滿佈,令我吃完一件,又想吃多一件。美國雪花牛外表美觀,紋理分明,不過,珠玉在前,我還是喜愛本地牛脊一多一點。



至於老余與其他醬料合得來嗎?我用它來與麻醬,豉油鬼混,估不到又給我蒙混過關。



以黑豚肉作火鍋配料,形像上更為高級,肉質不錯,爽中帶油香,個人感覺如果豚肉可以切得薄一點,效果或會更佳。



帶子略略灼一會便成,味道鮮甜,肉質亦飽滿。



平淡之中總會找一些特別日期,火鍋桌上的餃子,不外乎雲吞,韭菜餃,這裡特意製作的羊肚菌豚肉餃,最令我著迷的,當然是羊肚菌!



四寶丸之中,墨魚丸最得我歡心,鮮甜彈牙的墨魚丸,不含雜質無添加,水準已超越那些主打墨魚丸的麵店。



作為菌魔的我,看見如此的精選菇類拼盤,我差點由心裡面叫出來,將黃油菌,日本黃耳,羊肚菌一併放入鍋內,湯身的熱力把菌香盡數逼出,連帶湯底的味道更臻鮮香,誰說火鍋一定不健康,某程度上,也帶點養生之妙。



就算是蔬菜,在擺設上也別出心裁,賣相有如盆栽,令我想起文華東方扒房,那一個Flower pot。

通常,火鍋店的啤酒,不出某幾大牌子,或者會有個啤酒妹,走過來推銷啤酒,明知該牌子的啤酒不合個人口味,最後,還是乖乖就範,臣服在啤酒妹長腿,嬌嗲之下。



Canton Pot是沒有啤酒妹的,因為這裡的啤酒選擇,絕對超乎大家想像,比利時的果啤,意大利白啤,英國的蘋果西打,最特別的是來自柬埔寨的黑啤!



或者沒有氣泡,就是這個柬埔寨黑啤的風格,在個人而言,是可以接受,男人的浪漫,黑啤才是王道,小時候有沒有看過林子祥的健力士廣告?如有,你一定會明白我意思。



結尾的甜品絕非充撐場面之流,川貝陳皮燉津梨的清甜滋潤,吃得眾人不吝嗇地讚好。



有些朋友點了抹茶紅豆奶涷與楊枝甘露,同樣地滿意,水準不下於正式的甜品店,以上各款甜品為$48一客,我嘗試用一個逆轉思維去想,有沒有人會為了吃甜品,而來打邊爐?

由薈賢居步出,飽暖思牛肉,那個牛脊實在美味,可惜吃得太飽了,還想去水立方來個全套服務?回家吧!



新張期間,由今天至本月尾,可享用八五折優惠。

Canton Pot: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