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Okinawa Dining BRIDGES:戀戰沖繩周五夜



較早前在銅鑼灣登龍街,永光大廈的新開不久日本料理,炭燒笑宴試菜,那時主理人D先生已約定大家,下次試同集團另一間日本料理。

果然,D先生沒有食言,上周五晚上,帶我們來到銅鑼灣開平道,Cubus六樓的Okinawa Dining BRIDGES



能夠在此商廈內立足的餐廳,實力不用懷疑,單憑餐廳的名字,大約也知道是主打沖繩菜。



不過,當晚的餐單,並非全部都是沖繩風味,餐前小吃三款,麵豉醬青瓜,甜薯茸配蝦,還有螺肉,每個客人光顧,都是以這三道小吃作開場白。



刺身拼盤上的陣容,視乎當時有甚麼時令之選,是夜出場陣容有油甘魚腩,赤睦,中拖羅,牡丹蝦,象拔蚌。




油甘魚腩肥美是必然,但我更喜歡同樣肥美,吃下去的感覺,像一口油的赤睦。其他的中拖羅,牡丹蝦與象拔蚌,水準不錯。



接著刺身上桌的,便是煮物沖繩豬腩肉,此豬腩肉外表層次分明,以較淡麗,味道有點像關東煮的湯汁來配襯,腩肉的鮮味更突出,還有不要忘掉吸收了湯汁的蘿蔔,鮮甜得我不介意吃多三件。



以一碗帶著清澈木魚香的日式清湯作間場,準備迎接下一道的濃烈菜式。




這道菜既濃烈,而且烈焰沖天,沖繩和牛連同熱力逼人的石板上,上桌時侍者在牛肉上點火,在視覺上先勝一仗,未出發,先興奮,就是這樣簡單。

濃厚惹味的醬汁不斷在石板上翻滾,冒煙的和牛,肉質軟淋,滿佈香甜肉汁,再沾上濃惹的醬汁,真的好吃。






壽司三貫有帶子,深海池魚,三文魚子,雖然不是一間以壽司為主的日本料理,做出來的水準亦有板有眼。



結尾的豬軟骨湯麵,最令我印像深刻,就是其粗中帶扁身,微曲的麵條,配合肥大肉厚,鬆化的豬軟骨,還有清鮮中帶點辛辣的湯底,若非之前已經吃得太多東西,我想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兩碗。



在此高貴地段進餐,環境優雅而不拘束,帶同心儀對像前來把酒言歡,效果會否事半功倍?那就要看看你做化了。

Okinawa Dining BRIDGES: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6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