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Accro Coffee:世界第一虹吸咖啡



香港貴為國際大都會,多年以來,出產過幾多世界冠軍?你會否想到。。。。當年李麗珊在阿特蘭大,為我們作出零的突破,拿下第一個奧運金牌?

桌球場的傅家俊?拿著排名賽冠軍,但與世錦賽冠軍多次擦身而過。。。

今年九月,有一位在元朗工作的年輕女生,遠征日本,代表香港出戰世界虹吸咖啡師大賽,最後在虹吸咖啡的地頭贏得冠軍,為香港爭光。

她的名字叫Pinky,是元朗Accro Coffee的咖啡師。




兩年前小弟首次到訪,對一個咖啡館文化冷漠的小島上,遠在元朗也有一間如此高水準的咖啡館,實在有點驚訝。後來再訪,只是借個地方看看書,喝杯拿鐵,今次則來捧Pinky場,來一杯世界冠軍出品。



好友C先生是該店的熟客,久而久之,與X-Japan歌迷的咖啡館老闆M先生混熟,這天他興之所致,即席拉杯拿鐵給我享用,哈哈,雖然不是專業,但用House blend咖啡豆調出來的拿鐵,也拉得香滑細緻,既娛人,又娛己。



作為咖啡門外漢的我,對於咖啡豆的產地,品種,背後的前世今生,我連略懂皮毛也談不上,當知到這裡有採用雲南的咖啡豆,我第一時間想到:(吓?雲南也出產咖啡豆?不是茶葉?)

此杯雲南咖啡,氣味香醇,帶點炒燶的味道,還有點點蜜糖香。入口感覺滑如絲,香草,果仁味紛陳,酸度恰好,結尾醇厚之外,更有點點栗子味作收結,頗為複雜的雲南風味,$48一杯亦不貴。



虹吸咖啡的奧妙之處,就是將咖啡內在的潛能盡數發揮,推向極緻之味,因為虹吸咖啡講求原味,所以一律是無糖無奶的黑咖啡。

世界第一虹吸咖啡採用的咖啡豆,有肯雅,埃塞俄比亞,哥斯達黎加三個產地的中價貨。聽店主說上年以貴價咖啡豆應戰,不過成本太高了,今趟改為採用中價貨出戰,反而拿下世界冠軍,當然,Pinky功不可抹。



當Pinky把其得獎作品奉上我面前,還等甚麼?就是要等多四分鐘,咖啡才去到最佳狀態。

飄過來的香氣,夾雜著nutty的味道,有酸度,但很自然,令人舒暢。

入口的一刻,有陣疑似檸檬,柔和的酸味,juicy而不澀口,接著便帶點清新的花香,喝到最後,咦?好像多士,抑或檸檬威化餅?此一記高潮,有前有後,有點不捨得喝光,畢竟,價錢為$100杯。



正所謂行行出狀元,年紀輕輕的Pinky,專注在咖啡館的工作上,一樣得到認同,現今成為世界冠軍,為港爭光,令人鼓舞。



不要經常標籤甚麼八十後,九十後,是工作懶散,不求上進的代名詞。來喝一口咖啡,你便會知道,甚麼是英雄出少年。

Accro Coffee:元朗媽橫路7號富來花園10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