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華南粉麵茶餐廳:的士夠格



如果我要搬那些甚麼獅子山下,香港精神的陳腔濫調來歌頌一下,灣仔譚臣道的華南粉麵茶餐廳,肯定佔上一席。由大牌檔做到入舖,還不是所謂的拼搏精神?


十多年前初來報到,那時仍是的士司機的飯堂,個人一向認為,廣受的士司機愛戴的食店,一定身手不凡,好奇之下,走過來吃牛雜,果然沒令我失望。

多年來斷斷續續,都是吃牛雜,好像還未試過其鹵水牛腩,這晚下課後,乘坐兩個站電車,不知第幾次踏足華南大門,但第一次吃牛腩。

坐擁數十年歷史的鹵水膽,就是華南的命脈,假如像電影同居密友,片中的鄭秀文,打翻了梁朝偉的陳年鹵水,後果實在不堪設想。。。大吉利是!



越想越可怕的事情,不要再去想下去了,晚上時段仍可吃到酥脆的炸魚皮,在清湯略浸一會,淋身中還保留一點點脆口,真的美妙。



百物騰貴,一碗腩河的價錢為$36,你在新蒲崗的成記,深水埗的嵩記,吃同樣的東西,價錢便宜一截,不過,在港島又好像是清湯腩的天下,鹵水牛腩有如鳳毛麟角。



說好的半肥瘦牛腩,在超過半世紀的鹵水內不斷翻滾,甚麼日月精華,盡數被牛腩吸收,濃郁芳香的鹵水,與肥美,滿佈脂香的肥膏位締造美麗,軟淋的瘦肉位鬆軟可口,水準甚高。

有人說這裡的牛腩今非昔比,我第一次吃,沒有對比之下,還是覺得很好吃。

貼在牆上的剪報早已發黃,近年在傳媒上不常聽見華南的消息,但是現今不再只有的士司機,街坊們上門,坐在我後面的,有外國人,亦有大陸自由行。。



當我看著剪報上,過氣多時的歌手張立基,真的想說一聲:(唔該你啦張立基。)

集合數十年心血的牛腩,牛雜,莫非又可以成為異性相吸的引子?

當你帶心儀的女生來到華南吃牛腩牛雜,而她吃得津津有味的話,哈哈,你就要珍惜眼前人了。

華南粉麵茶餐廳:灣仔譚臣道5-11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