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港灣壹號:三度港灣



連同這個風和日麗,微涼的中午,第三次踏進灣仔君悅酒店的中菜廳,港灣壹號。

今次連同S先生,與J先生,應酒店之邀,來一試剛推出不久的悅享家精選菜式,真巧合,前一晚我們還在同系姊妹酒店的中菜廳,品嚐同一個推廣餐單呢。



雖然是同集團,但各自有不同風格,每間中菜菜廳有不同的大廚,不同的招牌菜,當然,大家都是很高水準。港灣壹號的總廚,李樹添師傅,其一記脆皮茶香雞,令我回味至今。



閒話少說,喝一口Welcome drink,不久,三式頭盤便奉上面前。



五香脆燒腩,桂花汁炸鮮冬菇,梨香釀帶子,每一件頭盤的的式式,小巧得一口過,燒腩肉層次分明,燒皮酥化可口,皮下的肥肉滿帶脂香,瘦肉位入口鬆化,饒富肉香。



桂花汁炸鮮冬菇,沾上甜美桂花汁的香脆外表,包著的冬菇,還是那麼軟滑Juicy。



三道頭盤當中,最喜歡的莫過於梨香釀帶子,薄薄的金黃外層,鮮甜多汁的梨肉,與同樣鮮甜飽滿的帶子同一屋簷下,轉眼間一口過,真不捨得。




四寶燉夏威夷萬壽果,以雞肉,燒鴨肉,與蟹肉等材料,放入已挖空的萬壽果裡面,然後以燉的方式,成為一盅清潤鮮甜的湯水,清鮮的湯身,帶有燒鴨的香氣,還有蟹肉的鮮甜,再挖一點萬壽果肉同吃,美妙。



不論是名字,與賣相,此道蟹皇四川蝦球,應該是辣到飛起的菜式,其實只是美麗的誤會,爽滑的蝦球,淋上微辣的醬汁,只有點點的刺激感,最大的亮點,就是連帶鮮嫩蟹肉的蟹黃,一時之間點石成金。



賣相如少年時代喝過的酥皮湯,究竟,葫蘆賣甚麼藥?



當打開酥皮,赫見碗內有燒鮑魚角,與海參,濃甜惹味的醬汁,把兩者弄得絲絲入扣,面對此醬汁,我應否點一碗白飯?不必,因為酥皮的作用,就是用來伴鮑汁!



竹籠梅菜蒸斑球,只是簡簡單單以梅菜,與斑球一起在籠裡蒸,梅菜的香甜,逼進嫩滑,肉厚的斑球裡面,想味道更加豐富一點?可以加些放在桌上的自家製XO醬。



烹調和牛的方法,其實不用太過複雜,如果用上茶葉燻,結果如何?茶香和牛伴菜心,用普洱茶葉來燻和牛粒,甫入口,強烈的茶香先聲奪人,果然名符其實。難得的是,茶香雖突出,但沒有搶去和牛的風頭,肉質軟淋Juicy,脂香加上茶香,吃多兩件,也不太過份吧,不過不要忘記伴碟的菜心,多肉也要多菜,才算吃得有營。最後我很有衣食,連用來盛載和牛的炸芋絲巢也放在肚裡送。



單尾的干燒伊麵,皆做得甚有水準。



港灣壹號的甜品之中,芒果布甸不可不吃。每一條芒果肉都是用手撕出來,細膩,軟滑,香甜。



還有南乳油香餅,也是別處難尋的美味。



一個把飯店內的招牌菜,濃縮成為悅享家的精選菜單,每人$1080,另加一服務費,供應期直至下年二月。



年前為港灣壹號寫下食評,在文章的尾段曾經說過:(可望下一年度再來的時候,已成為米芝蓮星級食肆。)今天的港灣,仍然與星星無緣,心裡替他不值,不過想深一層,有星也好,沒星也好,最重要做足本份,一樣贏盡食客們的掌聲。

我不太相信米芝蓮,反正,我信了李師傅。

港灣壹號: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-8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