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松壱家:橫濱別戀



早前在銅鑼灣新會道,賣和牛拉麵,龍蝦拉麵的那一間鐵人倒下了,不要說我黑心,曲高和寡的拉麵,只會受到某系人馬試食後的讚好,因此,身邊很多朋友慕名一試,十個有九個,事後掉能晒鬼,三百多元一碗拉麵,吃不出價值三百多元的玄機。難怪有朋友得知鐵人結業,即刻走出來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。

鐵人結業後當晚,我即刻出了一篇有關該店的食文,你說我曲線也好,直線抽擊也好,總之成也試食,敗也試食,不中也不遠吧。(有關文章在此)

相隔數個月,原址終於有人承接,今次都是拉麵店,來自日本湘南的松壱家

每周有一天在對面上課,早前路過新會道,已經見到該店貼上招聘廣告,相隔一星期,門外貼上告示,13/12開業,頭三天更半價酬賓,$40一碗醬油豚骨拉麵,平通全港!



本來是晚有飯局,可惜臨門出現了一些狀況而取消,為免浪費大好的周五晚上,結果,連同其中兩位朋友,一同走過來上頭注香,剛好在死線前入座。(新張期間的頭三天,晚上七點關門,不過食客太多,盛情難卻下,推遲一小時。)

沒有上兩手的MIST,與鐵人的華麗,裝修較為簡單,難聽一點就叫求其,不過尚算光鮮企理,松壱家主打橫濱家系拉麵,記得以前也有一間同樣賣橫濱風味的麵店權之助,後來連放題也做,自甘墮落,最後難逃結業命運。



頭三天只供應$40的醬油豚骨拉麵,想也不用想,下周一開始,餐牌上的味噌豚骨,鹽味豚骨便陸續出場。營業時間由早上十一點,直至晚上十二點。



我吃拉麵的第一步,很簡單,先喝一口湯,以鮮香的醬油,與香滑的豚骨湯磨口,濃厚而不算混濁,亦沒有太膩的感覺,每口都是醬油與豚骨的精華,個人覺得,在香港已是水準之作。



年青食記朋友J,他說:(還未夠濃,我比較喜歡更濃凋的豚骨湯。)



叉燒肥瘦分明,夾雜著脂香,入口鬆化不散,水準已經好過很多坊間的拉麵店。只嫌份量不多,一小塊難免不夠喉,待收回正價時,會否加多兩塊?



麵條沿用直身麵,質感頗粗,入口煙韌彈牙,索汁力強,面對此濃厚的醬油豚骨混合體也能予取予攜。

不是用半熟玉子,而是用小小的鵪鶉蛋,用來配燒賣是兩全其美的答案,配拉麵對我來說是全新體驗。



連加一$44,當然便宜得沒話可說,想以這個超值價錢,來一嚐橫濱家系拉麵風味的話,還有明天與後天的機會,早上十一點到七點,準時入座,逾時不候。

待一會兒,再來吃其他款式的拉麵,不知鹽味加豚骨,在松壱家之下,大約是。。。。。?

松壱家:銅鑼灣新會道4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