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鍋居火鍋專門店:大約在冬季



今年的中秋節,與家人來到當時新開不久,位於長沙灣的火鍋店,鍋居。因為人少,所以未能一見真章,離開時已經跟自己約定,找個時間再來一次。

上個月,有幸為此店拍硬照廣告,在某份免費報章上刊登?你或者會說:(賣得廣告,一定好咖啦!)



我雖然不及殿堂一哥般火紅,但一樣揀擇,與自己形象不相乎的不接,一看便知是地雷店,不接。(明將除外,哈哈哈!)

因為,我曾光顧過該店,對其出品留下不錯印象,所以才會義務幫忙。不久之後,店主又再找我,與一眾朋友們來個火鍋聚。

飯局當晚天氣剛好轉冷,來得及時,但遲了下班,姍姍來遲,赫見眾人已經磨拳擦掌,對著桌上的火鍋,準備,1,2,3。。。。




是晚其中一個湯底,椰青礦泉水走地雞鍋,相信大多人(包括我),也喝不出用上礦泉水的玄機,但椰青的鮮甜,與走地雞的鮮嫩,非常清新的組合,就算淨喝也可以,用來作火鍋配料,更能突出食材的鮮味。

當你在火鍋飯局上,遇上不吃牛肉的人,好像有點感覺不自在,有朋友曾說過:(打邊爐不吃牛肉,會下地獄的!)



是晚一眾飲食男女,全屬無牛不歡,手切肥牛略略灼一會,入口鮮嫩而不韌,滿佈油脂香。



外表平凡的手打芝士牛丸,背後暗藏殺機,千萬不要匆匆一口過,熱辣辣的芝士在口爆,可不是說笑的。



一些比較特別的配料,例如豬天梯,也可以在這裡找到,論味道談不上特別,旨在爽口。



還有大大粒的墨魚咀,鮮甜爽脆,沾些醬油更臻鮮美。



霸氣十足的海鮮拼盤,蟶子王加海蝦,形成無堅不摧的組合,鮮甜爽口的蟶子王,一個人吃一隻才夠!海蝦同樣鮮美,蝦頭內的蝦膏更是甘香。



大件頭的美國桶蠔,肉身豐滿,就算灼上多久也不會變少,而且質感還是很Juicy。



當晚的鵝腸,全數保留腸內的肥膏,那陣甘香豐腴的感覺,我不能用上數百字去形容,當你把灼熟的鵝腸,放入口細意咀嚼,便會明白我此刻的心情。



鍋居的炸響鈴,腐竹取自同區的腐竹名店樹記,質素有保持不在話下,炸得乾爽,香脆,略略在湯內滾數秒,香脆與軟淋之間的微妙關係,隨時忍不住連下三件。。

我說:(一件起,兩件止,再吃的話,便會變腐女喇!)





其他的配料如白鱔片,肉厚而爽脆,冬菇亦恰如其份,午餐肉也用上好貨色,最後興之所致,轉個沙嗲湯底,結尾來一碟爽滑烏冬,以濃厚惹味作終結。



與朋友們喝著啤酒,吃花生,預期的大戲並未上演,只談風月又一天。

與三個月前剛剛開業來相比,今天的鍋居,已成為了飲食圈的寵兒,除了一眾火鍋孝子來潮聖之外,當晚在場還有某飲食周刊的記者,還有。。。。

X!講呢啲。

鍋居火鍋專門店:深水埗福華街191號地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