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

凱悅軒:齊來悅享家



半年多前,曾到訪尖沙咀凱悅酒店旗下的中菜廳,凱悅軒,與家母,家弟來個家庭飯局,大家對這裡的叉燒讚不絕口。。。


半年多後,應凱悅酒店之邀,再次來到凱悅軒,一試酒店推出不久的活動,悅享家菜單內的菜式,人多好辦事,小弟便連同三位博客朋友一同赴會。



先談談悅享家的背景,這個活動是關乎於凱悅集團,在大中華地區酒店,旗下的餐廳,選出其招牌菜,集合成精選菜單,由即日開始,至下年二月。



凱悅軒的招牌菜,當然不能缺少叉燒。士別數月,風采依然,香甜的蜜味,滲進軟淋,鬆軟的枚頭肉內,略帶微焦的部分更令人陶醉,我好不客氣地,用筷子夾下叉頭部份,得叉頭者得天下,哈哈!



八味豆腐份量甚多,每一粒四四方方的豆腐,炸得外表金黃香脆,內裡非常嫩滑,我又不客氣地,吃多幾件,最後亦不客氣地清碟!

我唯有以這個理由,去為自己的行為開脫:(唔想浪費嘛,唯有做清道伕啦,咁真係好吃吖嘛。)

這一刻,我想要一杯Chablis,或者Chardonnay。



以冰鎮來演繹的鹵水九孔鮑,冷吃的感覺更爽,清香的鹵水味,全被這頭彈牙的九孔鮑吸收。

外貌有點像蒜泥白肉的金蒜醬油蒸茄子,與日本的麵醬燒茄子亦有點雷同之處,濃厚惹味的金蒜醬油,激活了底下的茄子。



以上這些只屬頭盤,當太史五蛇羹奉上我面前,入正題了。



蛇年吃蛇羹,看似理所當然,此太史五蛇羹質感厚度適中,蛇肉並沒有切得極幼,而是粗中帶幼細,嫩滑而不粗糙的蛇肉,加上蛇羹濃郁鮮甜的味道,堪稱是本年吃過最高水準的蛇羹,用上白菊花更顯得矜貴。



接下來的乾逼龍蝦粉絲煲,正好道出甚麼是正副不分,本地龍蝦固然質素好,肉質嫩味道鮮甜,但是,煲內的粉絲亦不能錯過,索盡了醬汁的精華之後,粉絲仍然乾身,香氣逼人,旋即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去到這個地步,我要龍蝦,抑或粉絲?一時之間,思緒有點凌亂。。。。不要再自尋煩惱啦,兩者兼收,不就是這麼簡單嗎?又係喎。



有機黑蒜炒和牛粒,在健康生活之中,加一點點邪惡,像露筍加黑蒜,與肥美juicy的和牛粒一起炒,才是平衡生活的一種?



上一次因為沒有茶燻雞,所以吃脆皮雞,今次終於得償所願。以茉莉花茶葉,煙燻來自國內的新鮮雞,肥美,嫩滑的雞肉,滿佈濃郁的煙燻茶香,輕易令人墮入了茉莉花迷暈陣。



一連串叉燒,雞肉,龍蝦,和牛菜式,來一道湯甜菜滑的上湯豆苗,是清腸胃之好知己。



越平凡的菜式,才顯出師傅的功架,一記炒得乾身,飯粒分明,揉合了健康紅糙米的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,是飯店大廚,盧師傅之表演時間。



無論吃得幾飽也好,凱悅軒的甜品,絕對可以令你鼓餘其勇,回氣再上,香滑濃甜的芝麻糕,喚醒了兒時的點點回憶。





有如迷你菠蘿包與蛋撻的混血兒,酥皮流沙盞,更加不得了!甚麼酥皮的香脆,香濃的熱辣辣流沙奶黃,我心甘情願投降,拜到此流沙盞石榴裙下。




最後以軟糯,香甜的家鄉茶粿作終結,除了滿足這兩字,我還可以怎去形容?

凱悅軒: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