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

順興車仔麵茶餐廳:殺雞取卵



一水隔天涯,一條深圳河,相隔的,還有文化差異。。。

似近還遠的深圳,直到今天我仍不會獨自上去,對不起,我對這個地方,始終是有成見。

東莞?做了三十多年人,從沒踏足過此地,由出來做事開始,身邊的同事們,不時聯群結隊,北上東莞尋歡。


他們不時高調地分享賽後報告,說東莞的小姐點正點正,價錢又便宜,在香港是找不到。

我一笑置之。

如果,你有本事的話,就無須北上,用錢來買一場魚水之歡。所以,我與這班雞蟲,完全談不來,但換來被人在背後說我不埋堆,扮晒嘢的說話。

後來到另一間公司任職,有位中年同事,在東莞尋歡,與小姐發生了持續性的關係,即是,動了真感情。。。



當年還未有自由行,沒有甚麼背景的大陸人,怎能隨便橫越深圳河南下?如是者,此北方佳麗每天都致電公司找他,不時向他索取金錢。。

我:(你呢舖真係比雞啄了。)

唉,叫雞叫出真感情,你估對方會否為了你,甘於洗X不幹?當你想到你女人,幫其他雞蟲玩冰火玩毒龍鑽,你會有甚麼感覺?



數天前寒冷的下午,來到大坑順興吃午飯,看到蘋果日報的A1頭條,忽然想起這些一段段,近乎忘記的軼事。

不到十度的氣溫下,坐在外面的冰冷感覺,並不是說笑的。



還是來一碟滑蛋叉燒飯,基本上,順興的叉蛋飯,早已成為大多人心目中的男人的浪漫,而且,得到網民們力撐,開飯網熱店其中之一。

很多茶餐廳也吃到滑蛋叉燒飯,為何順興出品會特別受歡迎,原因不外乎兩個:



1)茶餐廳做得求X期,但食客們正值求卵期,吃到不濟的滑蛋,會喪X的。

2)順興的滑蛋,做得特別出色,平凡中見不平凡,這天的滑蛋叉燒,蛋汁依舊香滑甜美,連叉燒也是揀手貨,帶有焦香與蜜香的夾集,再伴以惹味的蔥油豉油。。。



這邊看著報紙頭條,公安在東莞殺雞,那邊,我以匙羹來取卵,再喝一口熱奶茶。。。。

又想起昔日的雞蟲同事,到底他們今天會否收心養性,擁有自己的家庭,當一個好爸爸?或者,正在被公安扣押著?

說到尾,關我X事。

順興車仔麵茶餐廳:大坑京街第一巷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