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台北:天吉屋的價廉物美天婦羅



曾經被日本統治過的台灣,飲食文化受到日本影響,你可以在台北吃一頓不錯的壽司,燒肉,爐端燒,吉列豬排等等,不勝枚舉。。。而且,除了水準較香港好之外,消費更便宜得多!

天婦羅呢?好像等於是我們所說的離地中產,或者是有錢人?在我理解的是,天婦羅是屬於高級的日本料理,起碼,香港以天婦羅作主打的日本料理,無論是岩浪天扶良稻菊,或者是非天婦羅專門店,但有天婦羅炸爐的權八吟彩穴藏,甚至是澳門的天政,都是中上至高級的日本料理。

因為台北的美食家朋友,在面書上的一個分享,我才知道,台北有間價錢便宜的天婦羅專門店,天吉屋

在網路上看過有關該餐廳的文章,差不多一面倒地讚好。很久沒看台北的旅遊書了,我不知道香港人會否知道該店的存在。但是,網路上找不到這店的文章,是出自香港的博客。

今次台北之行的最後一天,我與台北朋友小V,來到新開不久,位於台北車站旁邊的京站廣場店,一同午餐。



天吉屋有三間分店,台北有兩間,另一間在新竹市。



聽聞這裡是人龍店,早上十一點多,還可以直行直入,遲一點就不敢說了。店員說:(既然你朋友就快到,不如先入來坐,晚一點的話,會很多人的。)



前菜為沙律,清爽的感覺,為接下來一道道的熱氣天婦羅菜式作準備。



桌上的麥茶,自斟自飲。



還有任吃的前菜。



我點了天幕御食,NT$400一客,午市與晚市同價。

內容有炸蝦,炸白身魚,炸魷魚,炸茄子,炸甜瓜等等,非常之豐富,以木箱盛著的白飯,無限任添。



此天幕御食有分三種食法,首先是將天婦羅,沾上混合了蘿蔔茸的醬汁同吃。炸蝦的外表金黃,入口酥脆,沒有太油膩的澀口感,蝦肉仍是那麼鮮甜,爽口,清香的蘿蔔茸醬汁,有降火之妙。



第二種食法,就是伴白飯吃,再淋上醬汁,炸白身魚很肥美,更有魚肉應有的鮮味,與粒粒晶瑩的白飯,醬汁一起吃,最後,我要添飯。



第三種食法,是為天丼注入清湯,成為泡飯,炸魷魚鮮甜彈牙,茄子與甜瓜,經過高溫油炸之後,仍然保持本身的鮮甜,與水份。




友人小V的天丼定食,份量同樣大堆頭,不同之處,她的定食有溫泉蛋,與熱烏冬,並沒有任添白飯。價錢便宜一點,三百五十台幣一客。



以一口麵豉湯作終結,噢,回想香港並沒有同類型的日本料理,假如他日天吉屋在香港出現的話,以這個價錢來說,簡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肯定成為城中熱話。



當然,來到香港的話,隨時會變成另一回事,幻想,總是美麗的,現實,還是來台北吃吧。

天吉屋:台北京站廣場地下(華陰路出口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