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台北:三度林東芳



如果一間在外地的食店,可以令我一而再,再而三光顧。對一個不大喜歡翻兜的我,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事。

當然,味道好,是一大因素,又或者,當我想到某個地方,就想起這種味道。

台北八德路二段的林東芳,正正有以上的條件。


三年前首訪林東芳,那時候還未廣為港人認識,只是在西打哥,與台北朋友小V的部落格,看過他們為林東芳寫下好評,如是者便跟著他們的路線圖去試,結果如何?不用多說,後來同一年的年尾,再訪台北的時候,又來吃碗麵。

上次的台灣北中南之行反而沒有來,但是也在旅程中的最後一天,到過林東芳父親經營的牛肉麵店,位於信義區吳興街的林家,都算是與林家的關係,在這數年間沒有間斷吧。



上周抵埗不久,即刻在酒店放下行李,到頑固壽司午飯,之後當然有餘未盡,再上網看看地圖,原來松江南京捷運站的位置,是可以徒步到林東芳。



士別兩年,今天的林東芳,已成為港人其中一間,經常去的台北牛肉麵店,身邊十個到過台北的朋友,有八個曾經在林東芳留下足跡,剩下的兩位,一個是不吃牛,一個是只跟著大路的旅遊路線,即是夜市去士林,西門町吃阿宗麵線鴨肉扁,小籠包就去永康街鼎泰豐之類。



下午兩點的林東芳,還是那麼多人,半筋半肉麵,小份量為NT$190台幣,如果以台灣的生活指數來計,我不敢說便宜不便宜,但生活指數比台北高的香港,吃一碗算是同類的清湯牛腩麵,九記的價錢都是三十多元左右,只要你不是叫爽腩的話。



各款小菜橫陳在面前,忍不住拿了一碟涼菜,腐皮絲帶有麻油的香,既清新亦惹味。





店員送上半筋半麵的一刻,即刻拿起湯羹,喝一口湯,仍然是那麼清香,醇厚,牛肉味非常濃郁!



牛鍵位軟熟,夠入味。



牛筋膠質豐富,有如膠水一樣,近乎黏著個口。



麵條的水準亦比以前進步,雖不是自家製,但入口感覺QQ,與此湯頭成為一對甜蜜的愛侶。



少不了桌上的牛膏,辣度適中,略加少許在麵條上,味道更為精彩。



你問我會否來第四次?我會給予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
林東芳: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mystoragehk.blogspot.hk/2014/02/148-1-3-6-4950-3-24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