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漢城美食:漢城攻略



由金巴利街的年代到連開分店,由門面殘舊到翻新,漢城美食,還是漢城美食,沒有跟隨時代的轉變,由漢城變為首爾。

數年前第一次到訪金巴利街店,已記不起為了甚麼原因而來,只記得這間小店,是家庭式經營,由不懂中英文的婆婆把關,點菜的方式,由食客自行寫上號碼。

還記得,這裡的炸醬麵,是不錯的。

大年初二的晚上,佐敦一帶的食店十室九空,剩下的只是乏味的連鎖店繼續營業,赫見漢城美食依然燈火通明,想起,我沒來過此分店。



食客不算太多,不用等位,坐在吧檯前,拿著菜單,依然傳統,分店仍是自行寫上號碼,當晚兩位店員不諳中文,但外表亦不太像韓國人,聽到她們的對話,似是尼泊爾人,佐敦是其中一個小尼泊爾,並不出奇。我有些尼泊爾同學,舊同事,十個有九個都是住這一帶。




餐前的兩碟前菜是免費,泡菜的酸度與辣度皆不強,明顯是遷就了港人的口味,其實是不必要的,當你去一間外國料理,你會期望吃正宗的味道,或者是調教過的味道?



新年流流,依照韓國人的傳統,來一碗餃子湯應節。

小巧的餃子一口過,皮薄而肉鮮,蛋花紫菜湯亦來得鮮甜。



韓國炸醬麵與北京的炸醬麵,份屬近親,皆因是由中國傳過來韓國。顏色漆黑,味道濃甜是韓國炸醬麵的特式,如果你覺得不夠辣,而給予一個負面的評價,只顯得你見識少,不學無術,無奈地,網上有很多這類傢伙,不求食物本身的背景,只憑著自己的口味去批判,未免對食店方面不太公平,你在網上亂X很容易,食店因為劣評,令到食客卻步,真係多得這班人唔少。



昔日最喜歡的炸醬麵,外表對辦,味道與以前吃的沒兩樣,用上粗身麵條,將濃甜的炸醬悉數掛在麵條上。$50一碗是物有所值。



想起早前在旁邊的另一間韓式小店,吃過的炸醬麵,價格與這裡差不多,但用上的麵條,只是韓國即食麵!唉,我沒話可說。

漢城美食:佐敦吳松街153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